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7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7月10日 文章点击数:9926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组
到万源市调研指导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6月26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带领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组到万源市调研指导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万源市委副书记倪欣、市政协副主席廖文蓉陪同调研,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贾延新、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苟中江介绍情况并汇报工作。
    调研组首先到万源市太平镇秦川社区困难群众家中走访,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各项惠民、救助经费的落实情况。每到一处,肖成丽都关切地询问困难群众遇到的生产生活问题,宣传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及求助方式,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暂时的困难,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帮助下,一定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梦想。随后,调研组就新形势下基层帮扶工作同太平镇和秦川社区负责人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基层惠民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位于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内的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肖成丽参观了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大楼,看望慰问了惠民帮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并勉励大家在新的工作环境中珍惜机会,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努力开创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新局面。
    在随后召开的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汇报交流会上,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苟中江就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作了专题汇报。肖成丽指出:一方面,万源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民帮扶民生工作,从场地、人员、设施、财政资金等方面不断加大对惠民帮扶工作的投入,各项帮扶工作全面展开,今年以来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有起色,成效明显;另一方面,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仍有很大提升空间,服务大厅、服务阵地、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落后于全市平均水平,要对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通过下半年努力工作推进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最后,肖成丽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中心自身建设。根据“三定”方案尽快配齐中心领导成员,加强中心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规范中心办公场地,合理布局办公室、档案室和大厅窗口;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参照市本级经费管理运行模式确保中心正常高效运行;二是加强对服务阵地的管理。要对以前挂牌运行的服务阵地进行一次集中清理,建立完善服务阵地管理运行机制,加强日常监管,可以采取依托现有企业挂牌经营、政府给予适当补贴的方式鼓励社会经营单位参与惠民服务阵地运营,提升服务阵地帮扶成效;三是整合惠民资源集中到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依托万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场地开设相对独立的惠民帮扶大厅,将与帮扶困难群众有关的部门及职能入驻惠民帮扶大厅和窗口,并划出后台办公室为前台帮扶困难群众提供支撑;四是提升中心内部管理水平。进一步建立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细化考核指标,提高制度执行力,提升中心内部规范化管理水平,夯实惠民帮扶工作基础。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