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6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7月09日 文章点击数:9857 【打印】

●宣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廷教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万源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对惠民帮扶工作的领导
●通川区将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目标绩效管理
●简讯

    宣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廷教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近日,宣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廷教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实地查看县惠民帮扶中心办公环境,详细了解服务大厅帮扶职能、办理流程,并关切地询问中心工作目前存在的困难。唐廷教指出,县惠民帮扶中心是整合惠民政策和帮扶资源的重要载体,是政府帮扶困难群众的前沿阵地,是县委掌握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中心工作近年来快速发展,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充分肯定和群众的普遍赞誉。针对今后的工作,唐廷教强调,县级有关部门和县惠民帮扶中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强化责任,从实际出发,进一步加大惠民帮扶工作力度,切实解决好困难群众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就业难、住房难、维权难等实际问题,让广大困难群众分享改革发展成果。(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委市政府切实加强对惠民帮扶工作的领导  近日,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华平在听取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专题汇报后强调,要从四个方面入手,切实帮扶真正困难的群众:一是切实用好应急帮扶资金。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审批程序,把应急救助资金用在那些真困难、真贫穷、真艰难的群众身上,及时缓解他们在困难时的应急之需。二是把握三类群体。对因患大病、受灾害致困返贫的群众及上学困难的学生进行重点帮扶。在帮扶过程中,对边远乡村的救助对象,要下乡入户“现场办公”,让其得到及时救助,做到在便民中惠民,在惠民中福民。三是做服务群众的表率。中心干部要做圆困难群众“中国幸福梦”的表率、做“讲公道、树正气、干实事”的表率、做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表率,与困难群众建立紧密联系。四是整合资源建服务大厅。立足惠民资源大整合、惠民政策大集中、惠民工作大融合,参照达州模式,借鉴兄弟县区经验,真正把服务大厅建成万源市委联系群众的主阵地、政府帮扶群众的大平台,把惠民帮扶中心建成困难群众之家、困难党员之家、救助对象之家。(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通川区将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建设纳入党委政府目标绩效管理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帮扶困难群众,推进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通川区委、区政府在前期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将惠民帮扶站点建设纳入各乡镇办委的主要工作目标进行管理,明确责任,确保进度,逗硬考核,在全区全面推进惠民帮扶站点建设。为此,区委、区政府下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区委发〔2013〕12号),要求各乡镇办委依托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尽快建立惠民帮扶站,设立惠民帮扶服务窗口,并在不少于20%的村(社区)设立惠民帮扶点,进一步完善基层惠民帮扶网络,让基层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真正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近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进明德小学及杨家镇中学开展“惠民关爱助‘成长梦’”主题帮扶活动,慰问帮扶12名特困儿童,并鼓励他们乐观进取、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