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3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13年05月29日 文章点击数:9759 【打印】

●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宣汉县对乡镇惠民帮扶站(点)进行专项督查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一话三送三访”建困难群众连心桥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五项措施切实提升中心帮扶能力

省政务服务中心调研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5月上旬,省政务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张凯峰带领调研组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进行调研。张凯峰对中心开展的“一站式”法律援助工作连连称赞,对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和社会律师在积极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方面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张凯峰还对中心应急救助热线、惠民帮困助学、困难职工生活和医疗救助、“一站式”办理残疾人证等工作进行了调研。调研结束后,张凯峰表示,惠民帮扶平台要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职能、健全体系、完善机制,努力提升帮扶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丰富和发展政务服务平台,将惠民帮扶改善民生工作做实做好。

宣汉县对乡镇惠民帮扶站(点)进行专项督查  近日,由宣汉县纪委(监察局)牵头,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惠民帮扶中心和县移动通信公司共同组成督查组,对全县54个乡镇惠民帮扶站规范运行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乡镇惠民帮扶站运行正常,帮扶成效明显,但村(社区)惠民帮扶点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一话三送三访”建困难群众连心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以“一话三送三访”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直接联系服务群众活动,搭建惠民帮扶中心与困难群众间的连心桥。“一话”即用“泥土话”与联系对象入户拉家常,掌握联系户的思想状况、家庭状况和生产状况,根据群众需求分户建立帮扶台帐;“三送”即结合联系对象的需求类型,以送资金、送技术、送政策的方式进行帮扶;“三访”即中心干部在日常帮扶过程中,采取小困难电话访、大困难登门访、重大困难驻访的方式为困难群众分忧解难。(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五项措施切实提升中心帮扶能力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按照“高效政府,阳光运行”的要求,结合中心实际情况制定五项提升措施,进一步提高中心帮扶能力。一是通过电视、网络、简报等形式加强惠民政策宣传;二是在原来6个乡镇惠民帮扶站的基础上,再新建5个乡镇惠民帮扶站,进一步延伸惠民帮扶网络体系;三是在原有3家惠民药房和1家惠民超市的基础上再新增1家惠民超市,进一步扩大对困难群众的保障覆盖范围;四是尽快开通应急帮扶救助热线,建立应急帮扶专项救助资金,不断提升帮扶实效;五是加强大厅窗口制度建设,进一步优化精简帮扶流程,切实提高窗口办事效率。(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