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4月16日 文章点击数:9800 【打印】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视察

    4月1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莅临市惠民帮扶中心视察民生工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杨冬升,省财政厅副厅长陈炜,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龙章随同视察。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段再青,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满等领导陪同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介绍情况。
    钟勉副省长一行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进行了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各窗口服务项目、帮扶对象标准、资金来源渠道、群众受益情况,并同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帮扶救助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情况。在工会窗口,钟勉副省长同前来申请医疗救助的困难职工详细交谈,“您是哪里人,得了什么病,每年能得到帮扶吗?” “我是市棉纺厂的下岗工人赵某,得了乳腺癌,每年在这都能得到帮扶,是党委、政府政策好,我现在心态也很好,感谢你们!”钟勉副省长听了满意地笑了。在法律窗口,通川区北外镇农民李某正在请窗口工作人员帮忙代拟民事起诉状,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代拟法律文书等服务都是无偿的,对于像农民工讨薪、维权等符合免费法律援助条件的案件,还将派遣专业律师全程给予免费法律援助。钟勉副省长对中心“一站式”法律援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钟勉副省长一行还对中心服务大厅其余窗口进行了视察。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向钟勉一行就惠民帮扶工作作了全面介绍。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从改善民生出发,积极整合资源,夯实职能,健全网络,实实在在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维权难等实际困难。截止目前,共帮扶困难群众90.43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42亿元,法律援助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009.35万元。
    钟勉副省长对达州市实施惠民帮扶促进民生改善的做法十分赞赏。他指出,惠民帮扶中心是党委政府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是一项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针对下一步工作,钟勉强调,要以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民生改善,进一步提高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困难群众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拓展帮扶领域,突出帮扶重点,加大帮扶力度,完善帮扶机制,为缓解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更大的努力。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