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10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4月08日 文章点击数:9692 【打印】

●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华平到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宣汉县法律援助窗口获司法部表彰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慰问困难妇女活动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华平到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近日,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华平带领万源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等部门到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专题调研。在工作汇报会上,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就达州全市的惠民帮扶工作整体形势、万源市惠民帮扶工作现状、存在问题、下步工作计划以及工作建议作了专题汇报。听取汇报后,王华平就三个方面强调:一是摸清符合政策帮扶的困难群体;二是借鉴达州市在建立惠民药房、惠民超市等服务阵地方面的工作经验,由财政、人社、民政、惠民帮扶中心共同制定方案并作出经费评估,推进万源市惠民服务阵地的建设和发展;三是保障帮扶资金及办公经费,推进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正常有序发展。(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法律援助窗口获司法部表彰  近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被国家司法部授予“全国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示范窗口’”荣誉称号。这也是达州市唯一获此殊荣的“便民服务示范窗口”。宣汉县高度重视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作,2008年在县惠民帮扶中心设置了法律援助窗口,同时将法律援助中心整体入驻到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一站式”法律援助工作。在惠民帮扶大平台上,法律援助窗口直接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法律服务,全力维护困难群众合法利益,为缓解群众维权困难、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仅2012年法律援助窗口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22件,提供咨询3080人次,代写文书265份,协调解决纠纷17件,为群众争取赔偿和挽回经济损失710.63万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慰问困难妇女活动  3月份,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慰问困难妇女主题活动,先后深入高穴镇、人和乡、蒲包乡困难妇女家庭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她们的家庭生活情况,鼓励她们热情面对生活,积极战胜困难,并为她们送去节日祝福。此次慰问活动,共为30名困难妇女送去慰问金15000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  3月份,渠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渠县汇北乡开展关爱贫困母亲活动,共为10名患病贫困母亲送去帮扶资金6000元,鼓励她们积极战胜疾病和困难,并送去节日祝福,及时将党委、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困难群众。(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  3月15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与“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主题的妇女维权周法制宣传活动。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向妇女宣传反家庭暴力、禁毒等方面法律知识,认真解答群众法律咨询。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300余人次,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8人次,发放宣传奖品200个。(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