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3年第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3年04月03日 文章点击数:9541 【打印】


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3月27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主持会议。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作工作报告并与各地中心签订目标责任书。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宣读2012年度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综合工作先进单位、惠民服务阵地及惠民帮扶信息单项工作先进单位的表扬文件。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通报了2012年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2012年,全市各级惠民帮扶中心进一步整合资源,夯实职能,健全网络,强化阵地,全面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全年共帮扶困难群众62.11万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15亿元,中心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肯定和困难群众的好评。一是实行目标管理推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二是惠民帮扶网络快速延伸;三是惠民帮扶职能持续增强;四是窗口帮扶工作扎实开展;五是应急救助工作不断深化;六是服务阵地建设取得新进展;七是专项帮扶活动深入开展;八是信息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在安排2013年工作时主要强调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强力推进帮扶体系建设;二是充分发挥应急救助热线帮扶作用;三是加大夯实窗口帮扶职能力度;四是强化中心服务大厅规范化管理;五是切实加强惠民服务阵地监管。
    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就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强调,惠民帮扶中心是党委、政府打造的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综合平台,要充分认识到惠民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努力解决好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陈先杰副秘书长要求,2013年全市中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管理为核心,积极作为,努力推进全市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深入发展。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惠民帮扶工作;二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力打造好惠民帮扶中心平台不放松;三是转变作风,真抓实干,奋力翻开惠民帮扶工作新篇章。
    会议结束后,为促进各地相互学习借鉴,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领各地中心主任先后到达县惠民帮扶中心规范化服务大厅、宣汉县君塘镇洋烈社区和庙安乡胜观村惠民帮扶点参观交流。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