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一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2年第30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2年12月17日 文章点击数:9882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与市天泰药业集团董事长会商强化惠民药房职能提升帮扶实效

    11月28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领中心副主任孙维和督查科工作人员,前往达州市天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董事长池友敏先生就如何提升惠民药房帮扶实效进行了商谈。
    惠民药房是中心四大服务阵地之一,担负着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实际问题的重要职责。2007年8月依托市惠民帮扶中心底楼场地设立“天泰同安惠民药房”,由达州市天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泰药业)负责经营管理。市本级和通川区低保人员凭《低保证》、《身份证》每月购药在200元内可享受药品市场价15%的优惠。由于惠民药房地处非居民聚居区,加之未开通医保刷卡等原因导致药房营业额逐年下降,其惠民功能逐步弱化。
    中心主任沈虹对天泰药业几年来履行社会职责为困难群众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与天泰药业董事长池友敏就惠民药房存在的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就惠民药房运营中的问题进行了仔细探讨,就惠民药房的重要意义交换了意见。为了进一步提升惠民药房帮扶实效,中心主任沈虹希望天泰药业作为全市优势骨干企业、市商贸流通企业领域重点企业、政府医药商品储备企业,继续加大对惠民药房的支持力度,增添措施,增加投入,强化管理,抓住西外新区人气趋旺的大好时机,一是在西外惠民药房尽快开通市本级(通川区、达县)医保刷卡业务;二是加派惠民药房工作人员;三是丰富惠民药房药品种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把惠民药房办好办实,惠及广大困难群众。池友敏董事长表示,集团公司将一如既往承担起社会职责,针对目前西外惠民药房存在的问题,立即安排一名公司副总牵头负责进行调研,按照中心要求,于下周形成可行性解决方案,尽快实现惠民药房的升级改造,更好的惠民、便民、利民。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