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2年第27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2年11月02日 文章点击数:9535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队
到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和惠民超市调研

      10月24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领中心副主任孙维和督查科工作人员到达州市(通川区、达县)惠民帮扶中心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和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南外店调研惠民政策贯彻落实情况。     
      2007年,市委市政府为了推进和改善民生,搭建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综合帮扶平台。设立了1个服务大厅、4个惠民服务阵地、5个分中心和2支流动服务队。达州市(通川区、达县)惠民帮扶中心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为5个分中心之一,由市商务局于2007年8月牵头创办,由其下属单位市外贸进出口商品储运中心具体负责建设和日常管理维护。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由市外贸进出口商品储运中心租赁临街场地,前期总投入近10万元改建成卫生整洁、标准规范的公共大众浴室,主要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和低保户等困难群众洗澡难的现实问题。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场地设施和安全卫生等情况,详细听取了市外贸进出口商品储运中心主任吴洪勇对管理运营情况的汇报。吴洪勇主任介绍说:市商务系统创办的达州市(通川区、达县)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的定位是保本经营、惠民大众。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创办之初前来洗澡的群众较多,困难群众只需花2元钱就可以洗个热水澡,方便了进城务工人员和困难群众,确实为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但随着我市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活条件的改善,群众对公共浴室的需求在逐年递减,加之近年来水电气价格的上调,使分中心的运行逐渐陷入困境。但为了满足少部分仍有需求的困难群众,确保这项惠民举措得以继续实施,市外贸进出口商品储运中心通过自身补贴的方式坚持使分中心正常运行,切实承担起服务困难群众的社会责任。吴洪勇主任还说,目前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这种状况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关注,也引起了主管部门商务局的高度重视。
      随后,调研组到市商务局与胡兵局长就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运行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就如何统筹兼顾为民解难与运营实效深入交换了意见,就如何将商贸行业惠民政策与困难群众广泛需求有机结合进行了深入探讨。针对目前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经营较为困难的实际问题,市惠民帮扶中心将会同市商务局实事求是地向市政府提出措施建议,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最后,调研组来到惠民服务阵地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南外店,对惠民超市货品质量、惠民价格执行情况、办理困难群众优惠购物流程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听取了超市负责人关于惠民情况的汇报。调研中,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要求惠民超市在经营过程中以困难群众需求为主导经营方针,兼顾企业利益和社会效益,对困难群众的生活必需品实行微利或保本经营,确保惠民超市公益性质得到充分体现。调研组还就惠民超市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