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一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2年第22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2年08月30日 文章点击数:9526 【打印】


帮困助学   爱心圆梦

——市惠民帮扶中心2012年度“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圆满结束

    8月24日上午,市惠民帮扶中心2012年度“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仪式在中心服务大厅隆重举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市教育局纪委书记王齐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书记罗良文、市妇联副主席吴东梅、市残联副理事长江林红、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出席发放仪式。仪式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主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及受助学生参加了资助金发放仪式。此次仪式上共为66名贫困大学新生和7名贫困在校大学生发放“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15.9万元,资助名额和资助金额创下历年之最,其中,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捐资3.9万元结对资助13名贫困大学生。
    发放仪式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通报了2012年“惠民帮困助学”活动开展情况。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受市政府领导委托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对贫困学生捐资助学的义举表示深深地感谢,同时对受助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为扎实开展2012年度“惠民帮困助学”活动,中心高度重视,提早部署,大力宣传,落实责任,切实加强对该项工作的领导、协调和安排。在收到助学申请远远超过计划资助名额的情况下,中心助学窗口加班加点进行资料审查,增派人员组成两个调查小组冒着酷暑全面开展入户调查,走村访户,用入户调查表、照片等方式真实记录了残疾、重灾、重病、低保、下岗等困难家庭的现状。活动从最初的摸底动员、发放表格、资格初审、入户核实,到最后上会集体研究讨论确定资助名单和资助金发放,做到了热情服务、公开透明、规范高效。在落实资金的过程中,中心除积极争取市财政专项资金外,还得到了市慈善会的大力支持,四川达县必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四川嘉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川区润心教育培训学校、达县民爆专营公司、达州市“绿岛小镇”惠民超市、四川省煤田地质局一三七队和爱心人士也积极资助,极大地确保了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生得到充分救助。
    “我叫温娅娅,来自渠县报恩乡,2005年爸爸因患上癌症去世,从此妈妈一个人漂泊在外务工挣钱,如今我终于要上大学了,可妹妹考虑到家中的贫困主动辍学了,全家人为了给我筹集大学学费已焦头烂额……。正当此时,我找到惠民帮扶中心递交申请,工作人员贴心周到服务、微笑真诚待人,让我十分感动,今天,我们怀揣一份感激之情来到这里,感谢惠民帮扶中心这双援助之手给了我们莫大的帮助。我们一定会在大学校园里努力学习,取得优异的成绩,学到扎实的本领,用感恩回报祖国和社会!”受助学生发言人代表全体受助同学表示真诚感谢。
    中心从2008年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以来,把关注和支持贫困家庭孩子的上学作为中心的重要帮扶职责,致力于解决贫困大学新生上学难问题。经过各方面的不断努力,中心对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层面越来越广、资助人数和资助金额越来越多。五年来,共筹集帮困助学金40.2万元,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73人。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