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一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2年第2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2年09月11日 文章点击数:9687 【打印】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视察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9月5日,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带领省妇联主席陈芳,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吴凯,省总工会副主席武晓鹏,团省委副书记江海,省残联副理事长马骏等领导来到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视察。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健,市委副书记王川红,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中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天满,副市长胡杰以及市工青妇残等部门主要领导陪同视察。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随同全面介绍惠民帮扶中心成立5年来工作开展情况。      
    李登菊一行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首先在全市“困难群众应急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公示栏和“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发放情况公示栏面前,登菊常委驻足认真查看、仔细询问。“这种公示很好,公开、透明,让人一看就知道资金的使用情况及受助者的基本情况。”
    随后,登菊常委对惠民服务大厅各工作窗口进行了视察。每到一个窗口,登菊常委都仔细了解窗口服务项目、帮扶对象标准、群众受益情况、资金来源渠道,仔细询问帮扶救助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认真查看申请资料、求助事项。在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登菊常委与前来领取帮扶资金的企业困难职工亲切握手,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就业和生活情况。当听到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同志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介绍说,市总工会所属特困职工帮扶中心已整体入驻惠民帮扶中心,为帮扶企业困难职工提供了便捷,市总工会每年还依托帮扶平台,举办“关爱劳模”、“金秋助学”、“暖冬行动”等活动极大地方便了困难群众时,登菊常委称赞说:“达州工会的帮扶工作开展得扎实。”在青少年事务服务窗口,登菊常委认真反复查看了企业资助大学生的花名册,不停地说:“这些孩子考得很好,应该帮扶。”在看到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窗口有妇女同志正在填写资料申请办理妇女创业小额贷款时,登菊常委希望广大妇女要自强不息,勇敢创业,妇联及有关部门要积极为她们提供必要的技术、资金支持,鼓励她们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民政救助服务窗口,登菊常委了解到市委、市政府设立了困难群众应急帮扶救助热线,同时将应急帮扶资金纳入每年财政专项预算用于帮扶困难群众时,感到十分高兴。在困难家庭子女就学服务窗口,登菊常委对中心积极引进社会资金结对帮扶困难家庭学生,并对提供资助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发放助学荣誉证书的做法深表赞赏。同时登菊常委还与前来申领入学补助的贫困学生家长进行交谈,细心地询问他的具体困难,这名办理助学贷款的学生家长对助学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赞不绝口。得知这名群众下岗无业、儿子今年刚考入大学、家庭非常困难后,登菊常委告诉他要积极向党委、政府及工会、惠民帮扶中心等部门寻求帮助,鼓励他积极就业创业,保障孩子就学,早日摆脱困境。登菊常委还视察了中心其它窗口并参观了中心宣传展板。
    视察结束时,登菊常委指出,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搭建了关爱困难群众的惠民帮扶平台,从帮扶机制和资金上全方位给予保障,确保了平台发展的长效性,同时还充分调动帮扶力量,平台汇集了各部门的帮扶资金,有效地整合了各部门的帮扶职能,实施联动帮扶,积极化解了困难群众的疾苦。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以“关注民生、关心民意”为出发点,坚持“务实、创新、高效”原则,奋力推进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实实在在化解困难群众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维权难等实际困难,为党委政府分了忧,为困难群众解了难,取得了良好成效,深受困难群众的欢迎。登菊常委要求,惠民帮扶中心是党委的民意中心,政府的帮扶平台,群团服务大局、深化工作的重要阵地和窗口,要继续夯实窗口帮扶职能,加大力度汇集帮扶资金,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帮扶项目,切实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帮扶服务,把这项改善民生的民心工作做得更好。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