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26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11月17日 文章点击数:10061 【打印】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德先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市惠民帮扶中心和市、县、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通川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正式进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
●简讯二则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德先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11月9日下午,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贾德先在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永珍、机关党委书记杨波等陪同下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向市总工会领导全面介绍了中心情况。贾书记首先走进中心底楼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仔细查看了各类商品及惠民价格,详细了解了惠民超市的管理、运营、优惠等情况。在中心公示栏前,贾书记对中心清楚透明的应急帮扶资金使用情况和“惠民帮困助学”活动资助名单等公示表示赞赏。在中心服务大厅,贾书记来到每个工作窗口,与窗口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各窗口服务项目、帮扶标准、办理流程、资金来源渠道和群众受益情况等。最后,在入驻中心服务大厅的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帮扶中心办公室,贾书记对工会与惠民帮扶中心紧密协作十分满意,对中心在实施规范化管理、全方位帮扶困难群众、促进达州和谐稳定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支持合作、联合互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更好地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困难群众解难。(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市惠民帮扶中心和市、县、区法律援助中心联合开展送法下乡活动  11月11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和市、达县、通川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0余人深入达县管村镇开展“贴近群众送法律,惠民帮扶进万家”送法律下乡活动。管村镇是达县劳务输出大镇,活动当天正值管村镇赶场天,吸引了从四面八方前来赶集的农民群众,当天参加活动的群众2000余人次,解答群众各种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单2000余份、农民工维权法律知识手册500余册、《便民服务联系卡》400余张、《法律援助惠民金卡》100 余张。此次送法下乡活动,在广大群众中间宣传了法律知识,提高了农民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是市惠民帮扶中心与市司法局联合打造的一项品牌帮扶活动,已连续开展两年。通过不定期的到乡镇、社区、车站等地为基层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解决他们日常生产生活中的法律难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维权意识。(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通川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正式进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  为了更好地为民、便民、惠民,为残疾人提供优质服务,方便快捷“一站式”办理残疾人证,在市残联和通川区残联的大力支持和前期精心准备下,11月10日,通川区残疾人证办理工作正式进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残疾人服务窗口,至此,市、区残联残疾人证办理工作均已纳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通川区残疾群众办理残疾人证只需向服务大厅残疾人服务窗口一次性提供所需材料,经工作人员审核后,即可当场发放残疾人证,实现了“一站式”办公,极大地方便了残疾人。同时,对符合帮扶条件的残疾困难群众还可通过惠民帮扶中心这个综合平台得到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法律援助等“一条龙”式的帮助。(残疾人服务窗口)

简讯二则:
    宣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惠民帮扶工作,在宣汉县残联的大力支持下,今年9月,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正式开展残疾人证申领工作,截止10月底,已发放残疾人证36个。(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近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先后深入城镇、乡村关心慰问白血病孩童和特困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生活身体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为他们发放慰问金300元。(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