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2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10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0335 【打印】

●省总工会副主席唐科伟来达慰问困难职工
●市惠民帮扶中心邀请有关部门召开回复市政协委员提案研讨座谈会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贫困救助热线应急帮扶特殊困难学生
●简讯

    省总工会副主席唐科伟来达慰问困难职工  近日,省总工会副主席唐科伟带领省总工会劳动福利事业部部长王祥兵来达慰问我市困难职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市总工会副主席王永珍,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陪同慰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会议室,省总工会副主席唐科伟对我市10户特困职工家庭代表进行亲切慰问,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经济以及洪灾受灾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现场为每户困难职工家庭发放帮扶金1500元,共计15000元。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对省总工会关爱达州困难职工家庭表示感谢。自2009年以来,省总工会每年定点慰问帮扶我市10户困难职工家庭,今年省总工会副主席唐科伟为我市困难职工家庭及时送来了关怀和温暖。(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市惠民帮扶中心邀请有关部门召开回复市政协委员提案研讨座谈会  10月25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座谈会,就回复市政协委员提案《建立和完善我市应急帮扶救助机制》邀请市级有关部门座谈。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市群众接待中心主任吴强、市残联机关党委书记杨文平、市委书记信箱办副主任曾姝姝、市长热线办王鸣、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市民政局低保科科长顾小艳和市总工会、市妇联等部门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首先介绍了市政协委员提案的有关情况,并就我市目前应急帮扶救助机制的建立及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就进一步完善应急帮扶救助机制,特别是做好政策边缘困难群众应急帮扶救助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与会代表分别就本部门如何不断完善应急帮扶救助机制,加强各部门沟通协调发表了意见。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认识建立和完善应急帮扶救助机制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以此次市政协委员提案为契机,加强协调配合,进一步完善应急帮扶救助制度,建立和完善协调联动机制,使更多的困难群众特别是政策边缘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为构建幸福达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贫困救助热线应急帮扶特殊困难学生  今年,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依托贫困救助热线,对正在接受教育、符合条件的困难学生实施救助,缓解贫寒学子上学困难。这一举措弥补了未纳入义务教育的大学、高中在读生无法得到帮扶的空缺。截止9月底,大竹县贫困救助热线共应急帮助18名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发放助学金14800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10月14日,分配到廉租住房的残疾困难群众钟某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送来一面写有“廉政为民”的锦旗,对党委、政府的关爱和中心的热心帮扶表示深深地感谢。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