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22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09月28日 文章点击数:9717 【打印】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昌斌一行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遂宁市总工会考察团到中心交流惠民帮扶工作
●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简讯二则

    省司法厅副厅长陈昌斌一行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9月7日,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陈昌斌,省法律援助中心主任刘贵文等领导在达州市司法局局长李永杰、副局长付光宏、党委委员刘芝华等的陪同下,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向调研组介绍了法律援助开展情况。陈昌斌副厅长一行来到中心服务大厅,实地调研了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和规范化法律援助受案大厅,仔细查看了法律援助接办件登记册及网站登录情况,详细询问了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工作开展及群众受益情况。当得知法律援助中心自2010年入驻市惠民帮扶中心以来,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已接待群众2300人次,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0件,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66.8万元时,陈昌斌对达州市法律援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法律援助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要采取多种措施扩大困难群众法律援助受援面,加强人员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完善法律援助处理机制,最大限度维护受援人的合法权益,真正做到法律惠民。陈昌斌副厅长一行还详细了解了中心各工作窗口帮扶职能,并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进行慰问。(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遂宁市总工会考察团到中心交流惠民帮扶工作  9月22日,遂宁市总工会副主席张运杰带队来中心考察交流惠民帮扶工作,我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经审会主任任如明和女工委主任张宁川等陪同,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就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向考察团进行了全面介绍。遂宁市总工会考察团到中心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和惠民服务大厅一一参观交流。孙维副主任向考察团全面介绍了中心服务窗口和服务阵地帮扶职能、工作流程、应急帮扶救助热线、中心网上办公、专项帮扶活动等情况。在中心底楼惠民超市和药房,考察团详细了解了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的运营模式、管理方式和惠民情况。在中心服务大厅,张运杰副主席一行与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十个工作窗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仔细翻阅了中心各种档案资料,对如何加强中心管理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考察团在入驻中心大厅的市总工会所属特困职工帮扶中心办公室,得知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党委、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各部门大力支持,市总工会等群团组织全力参与惠民帮扶工作,与惠民帮扶中心联系紧密、工作互动频繁、困难群众得到真帮实扶等情况后,考察团对中心“党政主抓、群团支撑、部门参与”的运作模式表示赞同。此次遂宁市总工会考察团来我中心进行交流,就惠民帮扶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受益匪浅,对两市惠民帮扶工作进一步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积极帮助困难群众就业  今年以来,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全面实施全国统一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扎实开展 “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就业服务专项行动,不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1-8月无偿为2511人提供了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为1366人提供了农民工在岗培训;帮助失业人员再就业1269人,帮助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353人,发放小额担保贷款103万元扶持创业。(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

简讯二则:
    9月5日,身患癌症的市建设水泥厂退休工人彭虹骑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民政救助服务窗口,送来一面写有“情为民系  党恩如山”的锦旗,对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市惠民帮扶中心的热忱帮扶表示深深地感谢。(民政救助服务窗口)

    近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蒋茂盛带队前往达县惠民帮扶中心交流学习乡(镇)惠民帮扶站点和惠民医院、惠民超市、惠民药房三大服务阵地的管理模式及运行机制。此次实地参观交流学习为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建立健全乡(镇)惠民帮扶网络起到积极作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