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1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06月23日 文章点击数:9817 【打印】


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 

   6月17日上午,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在市政中心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江师科,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元成,市政协副主席汤忠才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主持会议,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作工作报告。40个市级部门(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的领导、工青妇残和惠民帮扶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受到表扬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传达了全省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近年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她说,全市各地惠民帮扶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整合惠民资源,拓展服务职能,创新帮扶载体,全力帮扶困难群众。截止2010年,市本级和7个县(市、区)已建成惠民帮扶中心,114个乡镇设立了惠民帮扶站点,共帮扶困难群众231.89万人次,帮扶金额2.13亿元,在扶贫解困、维权解难、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市惠民帮扶中心在2008年和2011年全省召开的两次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大会上均被表彰为先进集体。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在会上宣读了《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达市委办〔2011〕48号)。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等20家市县两级单位被授予“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先进集体”,孙维等20人被授予“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先进个人”。大竹县委副书记孙忠、达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成军在大会上分别作了《真帮实扶惠民生 解难帮困促和谐》和《贴近群众服务基层 关爱民生力促和谐》的经验交流发言。会上还下发了《中共达州市委办公室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的实施意见》(达市委办发〔2011〕46号)。
    市委常委、副市长何平对全市惠民帮扶中心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全省惠民帮扶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办法、强化措施,积极抓好落实新时期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反映突出的民生问题解决好。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惠民帮扶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切实有效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各级各部门深化整合惠民帮扶职能、财力、社会资源,特别是要将各部门的惠民帮扶职能引进惠民帮扶中心、将与困难群众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和惠民帮扶活动纳入中心办理或统筹开展。二要切实推进惠民帮扶体系建设。各县(市、区)可依托现有资源尽快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和高校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延伸惠民服务阵地,实现惠民帮扶网络全覆盖。三要切实提升惠民帮扶实效。打造惠民帮扶品牌,探索惠民帮扶新模式和新路径,加大救助资金投入,加强帮扶资金使用监管。各县(市、区)要在中心设立应急救助热线,预算专项经费,及时有效解决困难群众急、难求助;各级中心要深入社区、乡镇贴近群众开展帮扶活动,利用现代化手段不断创新帮扶方式,深化惠民行动。
    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江师科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惠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惠民帮扶工作是新形势下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社会协同建设幸福达州的重要载体,是群团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途径。二要努力开创惠民帮扶工作的崭新局面。进一步健全服务网络,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帮扶方式,扎实推进各项惠民帮扶工作。三要切实强化惠民帮扶工作的组织保障。全市各级党政、群团组织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物资保障和队伍建设,加大支持力度,确保惠民帮扶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他要求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惠民帮扶工作,为推动我市“追赶跨越、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午,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会议室召开。各县(市、区)主任纷纷发言,交流探讨,大家一致表示,回去后将立即贯彻落实这次全市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胆探索创新,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