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1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05月31日 文章点击数:9690 【打印】

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马培华来我市调研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5月26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马培华,在四川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陪同下,调研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市委书记焦伟侠,市政协主席康莲英等市领导,以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陈先杰,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参加调研。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是市委、市政府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延伸惠民帮扶职能,扩大帮扶工作覆盖面而建立的改善民生重要平台。中心自成立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为民、便民、惠民”宗旨,积极帮扶困难群众,努力推动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创新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马培华对惠民帮扶中心的惠民超市、惠民药房和惠民服务大厅一一进行了调研。在惠民连锁超市旗舰店,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向马培华详细介绍了惠民超市的运营、管理、惠民等情况。马培华边看边听边问,“怎样才能办理惠民卡、困难群众享受的优惠幅度有多大、食品的质量如何得到保证……?”“困难群众凭低保证就能办理惠民卡、在惠民超市购物能享受5%—25%的优惠、我们建立了严格的食品安全保障体系,签订了食品安全质量保证书,对安全责任落实到人……”超市负责人的解答让马培华很满意。在惠民药房,马培华仔细询问企业的性质和实力、服务的对象、基本药品的种类、优惠的幅度等相关情况。在中心服务大厅,马培华详细了解窗口服务项目、帮扶标准、群众受益情况、资金来源渠道,并同办事群众和窗口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应急帮扶救助的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认真查看申请资料、求助事项、网上回复等情况。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向马培华介绍了中心的组织建设、工作开展、帮扶体系、资金筹集等情况。沈虹说,中心始终坚持从改善民生出发,积极整合帮扶资源,拓展服务功能,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维权难等方面的实际问题。中心自成立以来,共帮扶困难群众64.35万人次,帮扶金额9079.5万元,法律援助帮助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37.74万元,广大群众对党委、政府搭建的这个改善民生平台非常欢迎,中心也两次被省级多家部门联合表彰为全省先进集体。
    全面调研后,马培华对达州市委、市政府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对惠民帮扶中心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达州惠民帮扶中心的各项工作注重实效、成绩突出、值得推广,我将把这一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向王兆国主席汇报,力争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享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
    焦伟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达州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把这项改善民生的民心工作做得更好。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