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04月25日 文章点击数:9807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德阳市总工会领导带队来我市交流惠民帮扶工作
●达县民政临时救助工作落实到县惠民帮扶中心窗口办理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春雷”惠民活动助春耕
●简讯二则

    市惠民帮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精神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后,市惠民帮扶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4月7日组织全体中心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了市委书记焦伟侠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段再青同志对党建工作的安排,同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一是形成党支部统一领导,支部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机制。二是全面推行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三是强化党建宣传和实践工作,坚持推行支部学习、“三会一课”、民主生活等制度,深化党建学习,弘扬“五种作风”,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是促进党建工作与惠民帮扶工作相结合,坚持“围绕民生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民生”的工作理念,将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帮困解难、人事任免、帮扶资金使用等实际工作中,促进惠民帮扶平台规范、高效运行。

    德阳市总工会领导带队来我市交流惠民帮扶工作  3月31日,德阳市总工会副主席彭毅,德阳市总工会保障部副部长兼惠民帮扶中心办公室主任何永安一行来我市交流惠民帮扶工作。达州市总工会纪检组长任如明,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副主任孙维等参加交流活动。德阳市总工会一行首先参观了中心底楼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和惠民药房,详细了解其运营模式、对困难群众的优惠情况及中心的管理方式等。随后,在中心惠民帮扶服务大厅,了解了服务大厅十个工作窗口功能设置、服务内容、救助热线、中心网站运行情况等,听取了中心引进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帮扶中心、市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市民政局慈善会等机构支撑服务大厅工作窗口开展工作的情况介绍,仔细翻阅了困难群众应急救助审批资料等。最后,德阳市总工会一行同我市总工会及中心领导就两市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受益匪浅,对促进惠民帮扶工作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达县民政临时救助工作落实到县惠民帮扶中心窗口办理  3月26日,达县民政临时救助服务工作正式落实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民政救助服务窗口办理。凡户籍在达县、日常生活中因各种特殊原因造成基本生活出现暂时困难的家庭,可向县惠民帮扶中心民政救助服务窗口提出申请,经严格核查、领导审批后,中心将直接发放200元以内的临时救助资金。此项临时救助工作是县惠民帮扶中心民政救助服务窗口提供城乡低保政策咨询、办理医疗救助后的又一服务项目,促进了中心民政救助服务窗口工作,为切实解决城乡困难群众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提供了更为便捷、高效的平台,将为更多困难群众提供快速的生活救助。(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  近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践行“强跑争先、领跑竟位、长跑跨越”奔跑精神,以整合惠民资源、强化内部管理、打造帮扶项目、启动阵地建设等为工作方向,在确保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积极部署2011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一是以“奔跑精神”和“创先争优”实践活动为载体,全力开展应急帮扶救助等工作,着力打造1-2个特色帮扶项目。二是联合各部门大力开展“送温暖”、“金秋助学”等活动,预计资金300余万元。三是扎实开展好“挂包帮”活动,预计投入资金2万元,加大对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力度。四是积极组织窗口、阵地、分中心、流动服务队轮流开展“帮扶主题月”活动。(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春雷”惠民活动助春耕  当前,正是农民忙于大春生产的时节,为使家庭困难的群众能顺利完成大春栽种,3月22日和3月31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分别对高穴镇和竹北乡2010年申请临时救助的43户困难群众进行了跟踪回访。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困难户家中,慰问了解他们生活、生产实际困难,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慰问品,其中对10户特困家庭每户发放慰问金300元,帮助他们购买化肥、种子、农药等,切实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大春栽种。此次“春雷”现场帮扶主题惠民活动共发放帮扶资金3000元和菜油43桶。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二则: 
    近日,市妇联、市惠民帮扶中心联合帮扶了一位因不懂法造成感情创伤导致数次轻生重伤的农村妇女王某,在对其进行适当救助的同时开展心理疏导,鼓励她直面困难,重新树立生活的勇气。(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窗口)

    近日,宣汉县患白血病中学生廖玲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对中心热忱地帮助表示感谢,并送来一面写有“化疾解难心诚在,血液换新获重生”的锦旗。(民政救助服务窗口)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