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一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一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1年第14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1年06月29日 文章点击数:9816 【打印】

 
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召开

    继6月17日上午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召开之后,为了迅速落实全市工作会议精神,6月17日下午,市惠民帮扶中心紧接着召开了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会议。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以及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同志主持。会上,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纷纷发言,认为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振奋人心、深受鼓舞,指明了工作方向,明确了工作目标。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是一次促进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向前发展的会议,是一次对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会议。大家一致表示,回去后将立即贯彻落实这次全市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大胆探索创新,主动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切实为党分忧、为民解难。
    会上,各地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就中心工作开展情况、中心运行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在认真听取各地情况汇报后,对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提出要求,要以全省惠民帮扶中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为契机,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抓好会议的贯彻落实,下半年市中心将会同相关部门,适时对各地惠民帮扶中心落实省、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督促检查。
    在此次会议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进一步推进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强调: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争取领导的重视,争取部门的支持。工作要主动谋划,不能消极等待,有为才有位。二要努力探索创新。惠民帮扶工作没有现成模式,各地要结合实际,打破惯性思维,探索创新帮扶方式和长效机制,夯实中心平台,把中心真正打造成党委的民意中心、政府的帮扶平台、群团组织服务大局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三要加快体系建设。依托现有资源尽快建立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和高校基层惠民帮扶站点,延伸惠民服务阵地,实现惠民帮扶网络全覆盖。四要加大宣传。中心的作用还为很多困难群众所不知,各地要采取多种形式和手段,强力推进惠民帮扶工作的宣传,扩大惠民帮扶中心社会影响力。五要规范运作。随着惠民帮扶工作的深入推进,各县(市、区)惠民帮扶中心要珍惜机会,要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党委政府赋予中心的职责。各地中心要严格规范工作流程和工作人员行为,特别是对惠民帮扶专项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严格把关,加强监管,确保规范,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惠民便民利民政策惠及到每位困难群众。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