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26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12月01日 文章点击数:9787 【打印】

 省总工会调研组莅临达州调研指导惠民帮扶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同志关于进一步做好惠民帮扶工作的意见,11月22日,省总工会保障部部长任远明、副部长唐东平一行莅临达州,就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和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及达县惠民帮扶中心的服务大厅检查指导工作。在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调研组一行对中心十个工作窗口进行了逐一调研,详细询问了各工作窗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部门职能入驻情况,仔细查看了工作窗口帮扶日志和中心网站帮扶困难群众数据库。在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工作人员将三年来帮扶困难职工的情况作了简要汇报,调研组对窗口工作人员认真做好困难职工救助工作以及市、区工会在中心服务大厅开展的“劳模关爱周”、“金秋助学”和“送温暖”等多项帮扶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调研组与前来咨询的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群众求助事宜。在法律援助服务窗口,调研组对法律援助中心整体入驻惠民帮扶中心这一举措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工作汇报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和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作了情况介绍。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的组织机构、工作开展、帮扶体系、制度建设、资金筹集使用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并对新时期如何进一步加强惠民帮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达州市各地惠民帮扶中心自成立以来,党政重视,资源整合,工作规范,帮扶有效,群众满意,为促进达州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调研组对我市惠民帮扶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惠民帮扶中心是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联系困难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省工会将加强推进各地惠民帮扶工作,各地惠民帮扶中心要紧紧围绕改善民生的主题,倾听群众呼声,排解群众疾苦,按照“发展、完善、巩固、提高”的要求,把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推向深入。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