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2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11月09日 文章点击数:9666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应急帮扶温暖困难群众的心
●中心住房解困服务窗口全力做好困难群众保障性安居工作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2010年廉租房申请工作
●简讯

    市惠民帮扶中心应急帮扶温暖困难群众的心  自今年设立困难群众应急救助热线(2222345)以来,中心加大宣传,加强管理,严格程序,充分发挥热线应急帮扶作用,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求助,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爱传递到困难群众。10月27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专题帮扶会议,及时研究解决一批困难群众求助。此次应急帮扶求助全部来自因病急需救助的11个困难家庭,其中有患白血病的少年,有等待透析的尿毒症下岗工人,有瘫痪在床的低保居民等,他们都经济困难,急待救助。中心按制度根据各困难群众家庭经济状况、病情严重程度等分别给予800-2000元不等的应急救助资金,此次共发放应急帮扶资金1.48万元。这笔帮扶资金已全部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在寒冷的天气送上党和政府的温暖。

    中心住房解困服务窗口全力做好困难群众保障性安居工作  今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严格按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要求,积极开展各项住房解困服务,全力做好涉及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性安居工作。一是密切关注保障性安居工程动态,及时为求助群众提供最新保障性安居工程信息,认真解答困难群众住房政策咨询;二是全面调查,准确把握低保和低收入群众生活和住房困难程度,提出科学的住房解困措施;三是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审核,深入调查,确保租赁补贴和公共租赁住房真正用于低保和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全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近日,年过五旬的农民工覃某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送来一面写有“百姓的贴心人,法律的守护神”的锦旗表达谢意。今年52岁的覃某因家庭贫困一直未能结婚生子,仅靠自己在一私营榨油厂打工维持生计并赡养80多岁的母亲。今年5月,他在榨油厂榨油时右手被电机皮带损伤。出院后,榨油厂老板不再聘用覃某并拒绝给予医疗费之外的赔偿。没了工作又成了伤残,万般无奈的覃某找到县惠民帮扶中心求助。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了解覃某情况后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多次上门调解并给榨油厂老板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榨油厂老板再支付覃某伤残赔偿金、误工费等共计1.4万元,并聘用他继续工作。这起工伤赔偿纠纷最终得以圆满化解。(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开展2010年廉租房申请工作  从9月份开始,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住房解困窗口全面启动2010年廉租房申请登记工作。为更好的完成任务,确保党的这一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县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认真受理、严格审查。目前,已登记廉租房对象738户,该项工作仍在有序地进行中。(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近日,达县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紧紧把握全会提出的“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这一发展主题,结合惠民帮扶工作实际,牢固树立为群众服务理念,不断增强为困难群众服务的本领,真正做到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