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20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10月01日 文章点击数:9580 【打印】

向志书记到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时要求:
拓展帮扶职能,提升服务水平,为全市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9月2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向志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检查指导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文均,市效能办常务副主任刘礼,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罗欣然,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陪同检查。
    在中心服务大厅,向志书记与窗口工作人员一一交谈,详细了解了困难职工生活救助、法律援助服务等窗口运行情况。在民政救助服务窗口,向志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心应急帮扶热线发挥的应急救助作用,同时要求中心对应急帮扶资金的使用要规范运作,加强管理,尽最大努力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生活难、就医难、上学难等民生问题。在残疾人服务窗口,向志书记认真倾听前来求助的残疾青年张清清的诉求,详细询问了张清清的困难情况,并嘱咐窗口工作人员尽最大努力给予解决。针对目前社会转型期间,困难群众保障水平不高的问题,向志书记要求,中心要始终牢记执政为民的宗旨,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提高保障水平,扩大覆盖范围,使困难群众也能更多、更好地享受到我市经济发展成果。
    在中心底楼惠民连锁超市,向志书记认真翻阅困难群众购物优惠三联单发票,并听取了有关惠民超市的情况汇报。在得知惠民连锁超市已在市区开设了5家社区店后,向志书记高兴地指出,政府免费为惠民超市提供经营场地,目的就是使困难群众能买到比市场价便宜的生活用品,得到真正实惠。超市作为一级代理商,在优惠幅度上有更大的让利空间,希望惠民超市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让更多的困难群众买上优惠放心的商品,切实提高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为构建和谐达州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向志书记对中心近年来的各项惠民帮扶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市委、市政府构建和谐达州的要求,坚持为民惠民服务宗旨,大力实施规范化管理,不断优化整合帮扶职能,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各项惠民帮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向志书记进一步强调,惠民帮扶中心是党委、政府与广大困难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和桥梁,是党委、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重要阵地,中心要继续增强自身帮扶实力,深化宣传,拓宽帮扶渠道,扩大帮扶范围,加大帮扶力度,为达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