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1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09月17日 文章点击数:9690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随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会同市老龄办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推动助学贷款工作上台阶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真情帮扶受灾困难群众

    市惠民帮扶中心随同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定点帮扶活动  近日,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何文均,副主任罗欣然和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等一行五人冒着酷暑深入定点帮扶村达县百节镇鼓楼村进行调研帮扶。调研帮扶组与当地镇、村干部,困难群众代表一起座谈,详细询问该村的生产和经济情况。在了解到该村公路未通、水源紧张、残疾人多等实际困难后,调研帮扶组一行深受感触,表示一定全力帮助该村尽快脱贫致富。随后,何文均副秘书长还带领调研帮扶组亲自走访该村特困户和子女就学困难家庭,送上帮扶金和慰问品。此次帮扶共送去20袋大米、20桶清油、一箱藿香正气液和2400元慰问金。

    市惠民帮扶中心会同市老龄办深入困难群众家中看望慰问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4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龄办主任徐华带队看望慰问特困群众朱保才一家,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朱保才现年81岁,和老伴王义清、儿子朱全洪三人住在两间又矮又破的平房中。朱保才于2004年突发高血压摔倒致瘫,后又患上老年痴呆症。老伴两年前因突发脑溢血导致身体左半边偏瘫,且失去了说话和运动能力。为了照顾两位老人,并因家境拮据,38岁的朱全洪至今未婚,全家仅靠每人每月45元的低保金度日。朱保才家的特殊困难和儿子朱全洪长期无怨无悔赡养双亲的孝心打动了许多人。《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和达州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为此做了报道,中心从新闻报道中得知朱家的特殊困难后,高度重视,决定全力予以资助。此次中心为朱保才一家送去了慰问金2000元及月饼、牛奶等慰问品,并鼓励朱全洪努力开展生产自救,改善家庭状况。市民政局、市老龄办也送去了2000元慰问金及轮椅等慰问物品。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推动助学贷款工作上台阶  为帮助贫困家庭在读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进一步推进宣汉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协调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县农村信用联社等相关单位,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本年度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县惠民帮扶中心助学贷款服务窗口具体承办。通过县惠民帮扶中心精心组织,积极宣传,多窗口通力协作,助学贷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截止8月底,中心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贫困学子1000余名,已收到助学贷款申请622人,正式签订助学贷款合同565人,贷款金额310.75万元。目前,该项工作仍在持续、高效进行。(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真情帮扶受灾困难群众  今年特大洪灾给万源市溪口乡双龙庙村造成了巨大损失,近日,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刘惠权等一行4人走访对口帮扶村溪口乡双龙庙村,详细了解该村受灾情况,看望慰问受灾困难群众,鼓励他们坚持生产自救,早日重建家园,并送上2万元帮扶金。慰问组一行还实地走访了受灾的杨玉秀等3户特困家庭,关心他们灾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分别送上300元慰问金和青油、大米等生活物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也踊跃捐款,积极开展向灾民献爱心活动。(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