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14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07月21日 文章点击数:9598 【打印】

●上半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市惠民帮扶中心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新安置57名就业困难对象
●市惠民帮扶中心为农民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为特殊困难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简讯

    上半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市惠民帮扶中心紧紧围绕“为民、惠民、便民”服务宗旨,夯实帮扶职能,强化帮扶措施,提升帮扶实效,惠民帮扶工作继续向纵深推进。今年3月,市委、市政府决定在中心设立应急帮扶热线并预算50万元应急帮扶金;4月,在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市法律援助中心入驻中心并开设受案大厅窗口。上半年,中心在开展日常帮扶、联合部门帮扶的基础上,主动出击,对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的群众急、难求助及时实施应急救助,如对患白血病的通川区七小学生赵鹏、一小学生向佳明、达一中学生郭富强,患尿毒症的蒋鸣,溺水致瘫的“丫丫”等实施资助。今年1-6月,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共帮扶困难群众3.9万人次,帮扶金额1048.1万元,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329.5 万元。其中,服务大厅工作窗口共帮扶困难群众979人次,发放帮扶资金146983元,服务阵地(惠民超市、药房和医院)共帮扶困难群众5255人次,优惠减免金额32516元,发放帮扶物资42 件。中心的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好评和上级的肯定,许多受助群众自发地给中心送来锦旗表示感谢;省政务服务中心主任牛建平在实地调研中心后认为,我市的惠民帮扶工作党委、政府重视,中心工作实在、有特色。随后,省政务服务中心把我市惠民帮扶工作的作法和经验以专报的形式,送刘奇葆书记、蒋巨峰省长等省领导及省、市有关部门参阅。

    市惠民帮扶中心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新安置57名就业困难对象  近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对公益性岗位进行了认真清理,腾出和新设置公益性岗位58个,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安置“4050”人员、零就业家庭、残疾人等就业困难对象共57人。除环卫保洁和交通协管岗位外,本批公益性岗位还首次将福利院护工纳入公益性岗位范围,招聘了29名就业困难对象从事老年和孤残儿童护理工作。(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

    市惠民帮扶中心为农民工提供无偿法律援助 达县农民工邱某在一家建筑工地搭建活动板房时从屋顶摔下,导致“腰椎压缩性骨折”,丧失劳动能力,并花去医疗费7万余元。而该建筑公司拒绝给付工伤赔偿,导致邱某后续手术治疗费无人埋单,全家生活陷入困境。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在认真核实情况、调查取证后,结合邱某要求当事方立即给予赔偿的意愿,多次与该建筑公司项目经理沟通协调。在短短的3日内,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协议:建筑公司除支付邱某医疗费、护理费、生活费、交通费、误工费等相关费用共计10余万元外,另支付包括康复费、伤残补助等12万元。中心及时的法律援助使工伤农民工邱某的生活、医疗得到保障。(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为特殊困难家庭撑起一片蓝天 宣汉县东乡镇居民陈女士现年72岁,长年患病,还要照料40多岁的智障儿子,但有退休工资的丈夫却对母子长期不问不管,甚至经常殴打辱骂陈女士。县惠民帮扶中心通过多次协调和法律援助,陈女士最终与丈夫达成一致意见:其丈夫每月给付陈女士和智障儿子1000元生活抚养费,承诺不再殴打陈女士并承担相应的家庭义务。(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根据县委、政府安排,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参与城市改造拆迁工作。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个拆迁户家中,实地了解他们实际困难,耐心细致地宣传拆迁优惠政策,并做好协调工作,排除他们的思想顾虑。仅半个月的时间,被拆迁的60余户180余名群众全部接受了城市房屋拆迁,县惠民帮扶中心按时圆满完成了拆迁规划任务。(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