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1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07月09日 文章点击数:9674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建党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开江县惠民医院多种措施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五种工作意识打造高素质惠民帮扶队伍
●简讯

    市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建党8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党的89周岁生日,6月25日,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在中心服务大厅隆重集会,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出席活动并致辞。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红色”诗歌朗诵、党情党章知识问答、红歌大家唱等主题活动。最后,在沈虹主任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高举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此次活动,使每个党员再次受到了一次党性教育,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为困难群众服务的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

    开江县惠民医院多种措施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  为缓解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满足弱势群体就医需求,开江县惠民医院采取多种措施,切实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负担。一是扩大惠民优惠对象范围,把残疾人、“五保户”家庭、70岁以上无医疗保障的老年人等边缘人群纳入惠民医院优惠政策覆盖范围。二是对优惠对象实行免收普通门诊挂号费,免收普通门诊诊查费,免收门诊肌肉注射费,免收院内会诊费,免收急诊诊查费,免收住院诊查费。三是对未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优惠对象,凡使用《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的药品,医院将按照政府药品集中招标采购的价格给予“零加价”优惠。四是免费为困难群众办理惠民证,困难群众持证到惠民医院就诊即可享受到相应的惠民医疗服务。(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强化五种工作意识打造高素质惠民帮扶队伍  一是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对每位工作人员的在岗情况、工作开展和工作实绩等实行量化考核并加以奖惩,明确岗位责任。二是强化效率意识。严格按照规定的办结时限和要求办理各项求助事宜,确保高效快捷的办事作风。三是强化自律意识。加强工作人员政治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廉政自律意识。四是强化争先意识。中心通过开展“争创服务明星”、“服务大改进”主题活动,不断激发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五是强化创新意识。中心紧紧围绕困难群众不同的实际问题,创新工作方式,举行爱老敬老活动和走进帮扶村研究惠民措施等,努力推陈出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大竹县村民陶克荣的一对儿女于2008年同时被确诊为“肝豆状核变性”,需要长期服药且无法根治。县惠民帮扶中心根据《大竹县城乡居民临时救助》管理办法,连续三年给予临时医疗救助金共计12000元。近日,陶克荣给县惠民帮扶中心送来了一面锦旗,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