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1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06月07日 文章点击数:9854 【打印】

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客人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参观交流
●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窗口联动帮扶残疾困难群众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两到位、两落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全力维护工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实效
●简讯

    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客人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参观交流  5月24日,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职工服务帮扶中心副主任张建中等一行4人,在我市总工会经济保障部部长文健伟等陪同下,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参观交流,中心副主任孙维为北京客人做了情况介绍。张建中一行先后参观了中心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和服务大厅,中心的功能设置、规范化管理和惠民帮扶活动的开展等情况给北京客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参观交流结束后,北京客人对我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搭建起综合性惠民帮扶平台用来专门帮助困难群众的举措,以及中心扎实开展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窗口联动帮扶残疾困难群众  市惠民帮扶中心始终坚持惠民、为民服务宗旨,诚心诚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众解难事,充分发挥中心服务窗口职能,实施联动帮扶,最大限度地化解群众困难。近日,大竹县残疾困难群众罗玉兵因做眼睛复明手术失败,与市某眼科医院发生医疗纠纷后,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求助。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和律师在耐心听取其陈述、查阅有关病历档案和收集相关证据后,认为直接诉讼胜诉的难度很大,建议与医院协商解决。随后,经中心法律援助窗口律师和工作人员多次不懈努力,最终为罗玉兵争取到1000元医疗资助金。同时,鉴于罗玉兵和其母亲均双目失明且家庭非常困难的特殊情况,中心决定实施服务窗口联动帮扶机制,由民政救助服务窗口再次接件帮扶,给予临时应急帮扶和1000元生活救助金。中心全力救助、服务窗口联动帮扶使这起原本无望的医疗纠纷最终得以圆满解决,在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的同时也让困难群众体会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两到位、两落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根据宣汉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确定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定点帮扶联系双河镇天井村。接到任务后,中心积极行动,以“两到位、两落实”认真做好定点帮扶联系工作。一是认识到位,责任落实。中心成立了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活动领导小组,为每个干部职工分解目标任务,采取结对帮扶的形式对9户困难户实施对口帮扶。二是规划到位,措施落实。在多次调研的基础上,中心与双河镇党委、政府从基础设施建设、种养殖业、农民增收、技能培训、村级组织建设等方面入手制定了三年工作规划和2010年度重点工作目标,明确了工作目标责任人,确保各项定点帮扶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全力维护工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实效  达县永进乡瓦石村群众冉瑞友,在达州市杉树沟煤矿有限责任公司所属煤矿从事井下采煤作业时不慎受伤,在其劳动能力伤残等级未确定的情况下,经有关方面调解,煤矿按10级伤残标准赔付伤残补助金、误工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7000元。后经市劳动鉴定委员会评审,冉瑞友实为8级伤残。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冉瑞友与煤矿再次协商按8级伤残标准进行赔偿无果的情况下,拄着拐杖来到县惠民帮扶中心寻求帮助。中心了解情况后为其代拟了起诉状,并研究制定了代理方案。经中心工作人员的不懈争取,县人民法院在调解时最终采纳了中心的意见,由煤矿再支付给冉瑞友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和医疗补助金等各项费用10000元。(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关于对各地惠民帮扶信息报送采用情况实行考核及奖励的通知》下发后,达县惠民帮扶中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习文件精神,采用量化到人、奖惩并用、考核逗硬等多种措施调动工作人员积极性,加大信息报送力度,提高信息质量,确保完成全年信息任务。(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