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一0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一0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10年第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10年05月20日 文章点击数:9649 【打印】

●市司法局领导到中心检查指导法律援助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0年度“帮困助学”活动学校协调会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春雷现场帮扶”主题惠民活动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念好“三字经”强化惠民帮扶工作
●简讯

    市司法局领导到中心检查指导法律援助工作  5月4日,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永杰,副局长蔡晓勇、付光宏等领导来到市惠民帮扶中心,检查指导法律援助受案大厅的运行情况和法律援助窗口工作开展情况,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做了情况介绍。李永杰局长充分肯定了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市惠民帮扶中心有机结合这一创新举措,并指出:市惠民帮扶中心是一个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帮助弱势群体的机构,市法律援助中心和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要充分利用好惠民帮扶中心这个平台,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知名度,进一步拓展和丰富法律援助内涵,让广大基层百姓享受到贴心周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人文关怀。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2010年度“帮困助学”活动学校协调会  为继续做好2010年度中心“帮困助学”活动,5月11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在中心会议室召开达一中、达高中、达县中学、新世纪学校等8所高级中学有关负责人会议。中心分管领导,有关科室和中心困难群众子女就学窗口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上,中心下发了2010年度帮困助学活动的有关文件,就本年度帮困助学活动开展范围、申请条件、申请程序等问题做了明确说明,并与各学校交换了意见。自中心2008年开始实施帮困助学活动以来,已帮助32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圆了大学梦。本年度,中心将继续做好贫困大学新生资助工作,帮扶20名贫困家庭品学兼优的学生跨入大学校园,不让他们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春雷现场帮扶”主题惠民活动  为帮助困难群众顺利开展春耕生产,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启动了“春雷现场帮扶”主题惠民行动,对困难农民的生产生活困难案件优先受理,现场办结。家住庙坝镇长乐村的张元友夫妻长期患病,且无儿无女,家庭经济十分困难。眼看同村村民都在忙着春耕,而自家买化肥、种子的钱还没有着落,心急如焚的张元友来到县惠民帮扶中心寻求帮助。为不耽误春耕生产,在核实情况后,县惠民帮扶中心简化审批流程,现场为张元友帮扶了1000元。现在,张元友已忙完春耕生产,逢人便夸党的惠民政策好。(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念好“三字经”强化惠民帮扶工作  今年以来,达县惠民帮扶中心着力念好“三字经”,通过以“学”强素质,拓视野;用“严”抓管理,树形象;靠“实”促发展,赢信誉,把困难群众求助事项落到实处,赢得了困难群众的一致赞誉。截至3月份,中心共帮扶困难群众3万多人次,帮扶金额达200多万元。(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心系灾区,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地震灾区捐款献爱心,共计捐款1140元,表达了对灾区人民的一片关爱之情。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