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23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9年11月05日 文章点击数:9830 【打印】

●达县三举措强化惠民服务阵地运行和管理
●宣汉县“双节”期间走访帮扶困难群众
●开江县发放法律援助金卡切实维护妇女权益

   达县三举措强化惠民服务阵地运行和管理  一是对惠民服务阵地的宣传由中心为主转变为惠民超市、惠民药房自行宣传,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对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的管理实行一票否决制,增强商家的社会责任感和紧迫感。对商家的违规操作或群众举报,经中心查证属实,取消商家当月的优惠补贴资金并限期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取消其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的经营资格;三是让惠民帮扶站点经营业主积极参与惠民帮扶工作,充分调动乡镇惠民超市、惠民药房的积极性,确保乡镇困难群众得到实惠。(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双节”期间走访帮扶困难群众  为让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早早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乡镇农户家中调查了解情况,拟定节日帮扶慰问方案,在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家中。“双节”期间,共走访帮扶向世远、向婧、黄孝春等17户特困群众,送去帮扶资金5600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发放法律援助金卡切实维护妇女权益  为切实保障妇女同胞和外出务工者的合法权益,积极探索社区维权工作的新路子,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妇联窗口树立“大维权”的理念,积极探索,向求助群众免费发放法律援助金卡,切实解决弱势妇女儿童的实际困难。开江县宝石乡程家沟村三组村民童成兵,在外务工已有5个年头,由于文化程度不高又没有技术,收入一直不理想。今年,童成兵所在工厂发生安全事故,她的两根手指严重受伤,用去医药费2万多元,但工厂以种种借口拒不赔偿她的医药费。就在童成兵走投无路之时,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在得知情况后,委派妇联窗口工作人员与宝石乡妇联的同志一起给她送去了法律援助金卡。凭着这张金卡,困难群众童成兵通过免费法律援助成功地索回7万多元的赔偿金。(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