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3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9月04日 文章点击数:9564 【打印】

省总工会领导慰问我市困难职工并视察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2009年度达州市“福彩•慈善帮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隆重举行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队帮扶困难群众

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省总工会领导慰问我市困难职工并视察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    824日,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科伟一行七人,在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江师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等陪同下,慰问我市困难职工,出席市总工会特困职工对口帮扶金发放仪式,并视察了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对口帮扶金发放仪式在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举行,我市10名特困职工代表分别领到了1500元的帮扶金,随后3年每年将继续得到资助。在发放仪式上,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科伟鼓励困难职工要树立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自强自立,战胜困难;提高自身素质,掌握过硬技能,用好再就业优惠政策,不断改善生活;要设法让子女完成学业,使之成为社会有用之才,帮助家庭解决困难。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江师科,向省上领导介绍了我市经济发展情况、特困群体现状,并勉励特困职工勇于战胜困难,开创明天美好生活。仪式结束后,省、市领导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陪同下,详细了解了惠民帮扶中心目前的运作情况,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唐科伟对惠民帮扶中心在民生民情上做文章,在惠民便民上下功夫,切实履行惠民帮扶服务职能,开展规范化惠民帮扶服务,解决困难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继续开展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2009年度达州市“福彩•慈善帮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隆重举行    8月27下午,2009年度达州市“福彩·慈善帮困助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惠民帮扶中心二楼服务大厅隆重举行,10名特困大学新生代表分别领取了2000元帮困助学金。仪式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远见主持,副市长陈中华、市民政局副局长文毅、市教育局副局长彭刚、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市慈善会主任蒋聪德、省福彩中心达州分中心主任柳瑜华出席发放仪式。副市长陈中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在仪式上讲话。他说,实施“帮困助学”工程是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实践科学发展观,努力帮助贫困学子梦圆大学的重要举措。他希望受助学生不辜负社会各界人士的深切关爱,集中精力,认真学习,将来用所学的知识建设达州美好的明天。本次市福彩·慈善帮困助学活动经过村(居)委会、乡镇(街办)及县、市民政部门、教育部门严格审核,认真筛选,共有134名特困大学新生接受共计26.8万元的助学金。在助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市慈善会主任蒋聪德从省福彩中心达州分中心主任柳瑜华手中接过了省福彩中心向达州捐赠的25万元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在发放仪式上感谢市慈善会、市福彩中心的资助,帮他们圆了大学梦,并表示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勤奋努力,好好学习,当他们摆脱贫困后,会将今天的感激化为对社会和对他人的关爱和帮助。

 

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队帮扶困难群众    近日,由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队,中心副主任孙维、督查科及中心民政救助窗口工作人员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帮扶,为他们送去应急资金和生活用品。中心主任沈虹一行来到通川区某企业退休职工遇凤琴家中看望慰问,遇凤琴今年68岁,因患脉管炎导致左下肢大面积溃烂,行动不便,其丈夫是原达县职高退休教师,已经瘫痪在床13年,三个子女均为下岗工人,生活比较困难。中心主任沈虹十分关心遇凤琴一家的生活状况,为两位老人送上了应急帮扶金,并一再嘱托遇大妈子女要多关心照顾老人,让他们能够颐养天年。

 

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   市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窗口主要为困难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咨询、代拟法律文书服务,为需要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指派法律援助承办人员,同时通过为特困群众发放法律援助金卡,开通免除经济困难审查程序绿色通道为其提供法律诉讼服务,将法律援助工作从被动援助变为主动维权。通过法律援助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周到服务,免去了困难群众往返奔波之苦,大大方便了案件当事人,受到前来法律咨询群众的普遍欢迎。今年以来,法律援助窗口共接待、解答法律咨询640余人次,为困难群众免费代理法律文书多份,受理法律援助申请50余件,结案23件,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73753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