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7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8月31日 文章点击数:9771 【打印】

帮困助学   爱心无限

----市惠民帮扶中心隆重举行2009年度

“关爱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

 

826上午,市惠民帮扶中心2009年度“关爱贫困大学新生”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中心二楼服务大厅隆重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张德珍,市委群工局副局长杨捍宁,市民政局副局长文毅,市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军,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市慈善办主任蒋聪德,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江敏,出席仪式并为贫困大学新生颁发助学金,帮助他们喜圆“大学梦”。

2008年开始,中心成为全市帮困助学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中心对帮困助学活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去年首次对10名考入大学的每位学生给予了2000元的资助,今年,中心为使更多的困难家庭考入大学的学生得到帮助,多方筹措资金,进一步深化帮困助学活动。一是在资助标准不变的情况下,资助人数由去年的10名增加到今年的20名;二是资助范围由去年的市本级和通川区进一步扩大到全市,同时还将非低保家庭但家庭经济比较困难的品学兼优的学生纳入了资助范围;三是严格把关确定资助对象。从活动之初的摸底调查到最后助学金的正式发放,市、区两级惠民帮扶中心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中心明确由督查科和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的工作人员专门承办,分别向达一中、达高中、达县中学及民办高中等多所学校去函宣传,热忱接待同学们的咨询和填表,对提出申请的同学,中心工作人员顶着烈日酷暑,加班加点,深入到社区、乡镇逐一入户进行了解核实,最后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确定了今天参加助学金发放仪式的牟灿、宋远芳等20名资助学生,并给予每位同学2000元的资助。

在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帮困助学情况作了介绍,受助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受助大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把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的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报效祖国、回报家乡的强大动力,刻苦学习,增强本领,学成后争取为家乡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最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张德珍代表市委、市政府向20名大学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积极参加帮困助学活动并付出辛勤劳动的市、区两级惠民帮扶中心和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大力支持此项活动的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受助学生克服眼前的困难,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发愤学习,努力成才,早日实现人生理想,真情回报社会。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