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6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7月27日 文章点击数:9951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情系身患尿毒症大学毕业生

宣汉县看望慰问特大洪灾中受灾群众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获县委办和政府办通报表彰

开江县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子女结对子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达县2009年廉租住房资格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简讯

 

市惠民帮扶中心情系身患尿毒症大学毕业生    721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领中心督查科和民政窗口的工作人员深入达县景市镇,看望慰问尿毒症患者朱军,达县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方榕一同前往看望慰问,市、县两级中心分别送去1000元应急帮扶金。朱军的父母都是农村普通农民,朱军是家中独子,是父母的希望和骄傲。不幸的是,2007年刚走出大学校门的朱军被华西医院确诊患上尿毒症,现靠每两周到市中心医院进行3次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每次透析都要花费四五百元,对于这个普通农民家庭来说,无疑是一个天文数字。市惠民帮扶中心在20085月首次接到朱军家人的求助后,中心主任沈虹特别重视,经过核实,中心特例给予朱军1000 元的应急帮扶。今年,朱军家人再次到中心求助,出于对这个贫困家庭孩子的牵挂,挽救其年轻的生命,中心主任沈虹亲自带队到朱军家中进行慰问帮扶,并希望朱军能够鼓起信心和勇气,战胜病魔,早日康复。

 

宣汉县看望慰问特大洪灾中受灾群众    716日,宣汉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费世民带领县惠民帮扶中心、县物价局有关同志,深入“7.11”、“7.13”特大洪灾受灾乡老君乡实地查看灾情,慰问因灾造成生活特别困难的受灾群众20户,送去慰问帮扶资金4000元。(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获县委办和政府办通报表彰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全县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及第十五届“科技之春”科普宣传月活动。通过大力开展各种宣传,筹措帮扶资金,实行定点帮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中心被县委办、政府办通报表彰为活动先进集体。(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爱心人士与贫困家庭子女结对子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今年以来,开江县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观活动,在爱心人士中掀起了大力弘扬助人为乐,捐资助学的良好风尚。通过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青少年事务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联系,开江县爱心人士积极用行动回报社会,向贫困家庭子女献出爱心,与30余名受助学生结成助学对子,给他们提供金额不等的助学金共计2万余元,帮助这些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圆梦大学。受助学生纷纷表示,将把社会各界给予的关爱和帮助铭记于心,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建设家乡。(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2009年廉租住房资格审核工作有序开展    达县2009年廉租住房资格审核工作将改善低收入困难家庭住房条件为着力点,努力做到让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保。窗口工作人员对每一位申请廉租住房的群众都热情接待,耐心细致地为其讲解政策,目前中心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窗口收到830户困难群众申请,最后共373户无房户、低收入家庭通过了初步审查。(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    大竹县为切实加强惠民阵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县惠民帮扶中心对全县两万余户城镇低保户的惠民证进行了更换和补发,同时,通过大力宣传,中心的贫困救助热线也持续升温。6月份,惠民超市、惠民药店、惠民医院共优惠困难群众9814人次,政府补贴惠民资金70967元,受理电话求助90件,帮扶资金80000元。(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