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8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5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7月17日 文章点击数:9843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资阳、绵阳和雅安考察学习
●大竹县大胆创新惠民便民举措
●开江县惠民超市开展“情系民心”大型惠民活动
●宣汉县开展七•一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资阳、绵阳和雅安考察学习   7月8日至10日,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领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资阳、绵阳和雅安惠民帮扶中心考察学习。资阳市和绵阳市惠民帮扶中心是去年省上表彰的惠民帮扶工作模范单位,其党委、政府对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的高度重视及工作开展的领先程度等诸多方面给考察学习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雅安市惠民帮扶中心是去年省上表彰的惠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同时涌现出了全省惠民帮扶工作个人标兵,中心由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通过整合市、区两级共40多个部门的资源,实行惠民帮扶和信访接待合署运行的模式。通过对三地的实地参观和座谈交流,开拓了视野,感到了压力,同时也增添了动力,为进一步做好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大竹县大胆创新惠民便民举措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通过电话、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惠民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并再次向困难群众发放了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调查表,收集惠民帮扶工作反馈信息。在发现原惠民阵地布局还不能完全满足困难群众的购物需求后,中心果断决定在6月份再增设两个惠民超市和一个惠民药店,完善惠民阵地帮扶网络,尽最大努力方便困难群众。在加强惠民阵地建设的同时,中心全力打造贫困救助热线这一全新帮扶渠道,对困难群众的电话求助,由乡镇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对需大额救助的困难家庭由中心工作人员直接下乡入户调查。这一举措的实施不仅方便了困难群众的求助,而且大大缩短了调查核实的时间,使困难群众更方便快捷领到救助资金。(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超市开展“情系民心”大型惠民活动   按照“重民生、保增长、促消费、扩内需”的总体要求,在县惠民帮扶中心的统一部署下,由县商务局主办,中心惠民超市积极参与的“2009优惠送物大型惠民活动”在开江县城隆重举行。此次活动坚持“企业让一点、群众拿一点、政府补一点”的原则,政府、企业让利于民,真正把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使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享受到党和政府惠民帮扶政策。此次活动,惠民超市实现销售收入10余万元,共有7500余困难群众享受到惠民购物优惠,优惠金额达5000余元。为使更多的困难群众,特别是老弱病残的困难群众也能享受到购物优惠,惠民超市特别选派工作人员为10余户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免费送去日常生活必需品3000余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开展七•一慰问帮扶困难群众活动  值党的88岁生日之际,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心系困难群众,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于7月1日上午走进东乡镇龙岗社区、宝寺社区等乡镇困难群众家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在刘玉成、刘红、奚吉翠等困难群众家中,中心领导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全社会的帮助下一定能够战胜困难。此次活动共慰问帮扶困难群众家庭19户,为他们送去慰问帮扶资金6800余元,把党的温暖和关怀及时带到了困难群众中间。(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