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3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6月26日 文章点击数:9670 【打印】

市残联领导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南充、遂宁和乐山考察学习

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及时解决狂躁型精神病患者就医难问题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认真开展惠民工程调研工作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突出“两结合”、“三强化”

●简讯二则

 

市残联领导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工作    61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廖小云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向敬华到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工作,并与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就如何加强窗口建设、提高帮扶效能交换了意见。廖小云理事长首先看望慰问了残疾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窗口建设情况和业务办理情况,叮嘱窗口人员一定要搞好服务,按要求从速办理,有困难及时向残联汇报解决。同时,廖小云理事长要求窗口工作人员要坚决服从市惠民帮扶中心的统一管理、统一安排,自觉遵守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勉励窗口工作人员要多出成绩,出好成绩,全力为残疾人服好务。市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心系残疾人事业,热心为伤残人士服务,今年以来已经接件54起,办结率100%,在今年227日中心举办的“达州市城区惠民帮扶就业专场招聘会”上,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与各部门联系、推荐,为10名残疾人及重度残疾人配偶实现就业。(残疾人服务窗口)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南充、遂宁和乐山考察学习    为扎实做好改善民生工作,充分了解各地惠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学习兄弟市州先进经验和作法,从而促进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建设和发展。610-12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孙维带领督查科和综合科几位同志到南充、遂宁和乐山考察学习。通过对三地的实地察看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到在不同的运行模式和体制下如何更好地开展惠民帮扶工作,对推动我市惠民帮扶工作具有良好的借鉴作用。

 

市(区)惠民帮扶中心及时解决狂躁型精神病患者就医难问题    519日,北外镇孙女士来到惠民帮扶中心求助,其养子15岁时检查出患狂躁型精神病,14年来反复发作,为给他治病花去数万元医疗费,最近病情又明显加重,不但给家里和邻居造成损失,还给大家带来人身伤害的重大安全隐患,由于家庭非常困难,已拿不出钱来给他治病,请求中心给予帮扶。当晚患者养父又在市惠民帮扶中心网站上发帖求助。得知此情况后,市惠民帮扶中心领导沈虹非常重视,指派区惠民帮扶中心副主任李山进行处理。经区中心及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与区民政局等相关部门多次协调,目前患者就医难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正在民康医院接受治疗。(民政救助服务窗口、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认真开展惠民工程调研工作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为更好的完成县委确定的“惠民工程对打牢执政基础的促进作用” 调研课题,同县财政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一起,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走进田间小院开展“关注民生、问计惠民、和谐发展”问卷调查活动。活动采取“发问卷、走社区、下乡镇、入农户”的方式,深入胡家、天生、天宝、凤鸣等乡镇和文昌、花园等社区,走访干部群众1600余人,发放民生工程调研问卷2200余份,发放民生工程问卷调查25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800余份。       (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突出“两结合”、“三强化”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突出“两个结合”:学习实践与服务困难群众相结合;学习实践与改善民生相结合。强化“三个意识”:强化服务意识,实现“微笑”服务;强化大局意识,深入了解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问题,认真落实县委提出的“三贴近、三问计”;强化效率意识,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素质和业务能力,提升办事效率。(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简讯二则

达州市设立二所“12355心灵驿站”    近日,经省12355青少年服务中心审核,我市电大财贸校和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分别设立“12355心灵驿站”,并配备二名心理服务专业志愿者。志愿者将采取走进学生中间与学生交流,定期开放心灵驿站等方式,解答他们的心理咨询,让学生能够得到心理健康服务。(青少年事务窗口)

 

我市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启动    521日,我市正式启动了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凡符合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条件的农村青年、大中专毕业生、下岗失业青年等有创业意愿的青年群体,均可以申请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并可在担保方式、贷款利率、办事流程等方面享受不同程度的优惠和便利,这将对促进我市青年成功创业和带动就业产生积极作用。(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