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0九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九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9年第12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09年06月17日 文章点击数:9711 【打印】

创新机制活阵地    惠泽百姓促和谐
---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隆重开业

    5月26日,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开业典礼在中心底楼隆重举行。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张德珍,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洪波,通川区政协主席刘应春,区委常委、副区长赵本全等市、区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典礼,典礼由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务服务中心主任何洪波在讲话中对市、区惠民帮扶中心改良惠民超市的运行模式做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惠民帮扶工作,惠民帮扶中心要加强对惠民超市等服务阵地的宏观管理,惠民超市等服务阵地要诚实守法经营,加强行业自律,为困难群众服好务,把好事做好、做实,在尽社会责任的同时把企业自身做大、做强。最后,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群工局局长张德珍宣布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正式开业。
    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是市、区两级党委、政府搭建的改善民生的重要平台,惠民超市是中心的四大服务阵地之一,为市、区城镇低保户家庭提供优惠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服务,肩负着解决困难群众生活难问题的职能,得到群众的普遍欢迎。原中心惠民超市(通洲惠民超市),在中心成立时开始运行以来一年多时间,一直尽力履行着为低保群众提供优惠购物服务的职责,但是,由于受体制和客观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而难以维继。为使困难群众切实得到更多的优惠,最大程度发挥国有资产使用效益,市惠民帮扶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主管部门市委群工局的大力支持下,决定对惠民超市进行改革,创新运行模式,引进新的企业经营。经通川区政协、工商联、民政推荐,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多方调查了解,市中心主任沈虹还亲自带队实地调研,后报市政府同意,决定引进具有生产基地和多个品牌达州总代理优势的爱心企业,即达州市绿岛小镇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利用中心国有资产(场地),开设“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提供货更丰、价更廉、服务优的惠民帮扶服务。市、区两级低保群众到此惠民超市购物,可享受到低于市场价5-32%的优惠,惠民超市对低保群众的优惠金额全部由企业自行承担。中心以较低的政府投入,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为创新惠民帮扶工作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子。
    目前,“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市政中心店、荷叶街社区店、西圣寺社区店已正式开门营业,为困难群众提供生活必需品、食品、百货、蔬菜等近2000种商品的优惠,其中面条、茶叶等50余种商品的优惠幅度最高达到了32%。按照规划,2009年底,“绿岛小镇”惠民连锁超市将开设20余家连锁店,2010年达到42家。届时,惠民超市的帮扶网络将延伸进城区全部社区,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惠民帮扶服务。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