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43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于:2008年12月01日 文章点击数:9731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万源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达县对困难群众的真诚帮扶受到市委书记信箱的高度肯定

青少年事务窗口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大竹县贫困救助热线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市惠民帮扶中心到万源惠民帮扶中心调研    1126-27日,由市委群工局副局长杨捍宁和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带队,市惠民帮扶中心调研组到万源惠民帮扶中心进行调研,这是全市惠民帮扶中心成立以来市中心第一次到万源开展调研活动,这也是今年市中心为摸清全市惠民帮扶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所开展实地调研活动的最后一站。万源惠民帮扶中心由群工局主管,与群众接待中心合署办公;惠民帮扶窗口由相关职能部门在中心设立,集中办公,统一管理;惠民超市和药房等服务阵地依托现有资源设立,对困难群众实行持卡定额优惠,由相关主管部门直接进行管理。调研组逐一察看了中心服务窗口和各服务阵地,听取了万源信访局局长、兼惠民帮扶中心主任刘惠权对中心的建设和运行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介绍。市委群工局副局长杨捍宁要求:万源可参照市中心的成功作法深化对中心的管理,同时大力争取当地党委、政府和财政等部门的支持,参照市上作法把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纳入对部门和区、乡的综合目标考核,并预算一定的应急帮扶经费。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指出: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前不久省上召开了全省惠民帮扶中心工作经验交流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市上也将在条件成熟时尽快召开全市的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大会,对惠民帮扶中心工作,要坚定信心,增强抓好工作的决心。万源市委、市政府对惠民帮扶中心工作高度重视,阵地建设起步早,成绩显著,下一步中心工作要继续加强宣传,健全网络,确保惠民帮扶工作实效。

 

达县对困难群众的真诚帮扶受到市委书记信箱的高度肯定    在广东务工的农民工魏某,自1991年起应聘在广东省茂名市某单位工作,今年8月和用人单位发生了劳动纠纷,单位仅支付4000元就将其辞退。在广东举目无亲的他怀着几乎绝望的心情回到了故乡达县,经别人指点,魏某来到了达县惠民帮扶中心求助。中心工作人员热情的接待了他,法律援助窗口的律师根据劳动合同法和他的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经济补偿方案,在当地相关职能部门的调解下,魏某终于成功获得近5万元的经济补偿。魏某情真意切的在市委书记信箱里留言:“感谢县委、县政府的职能部门!感谢达县惠民帮扶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并向达县惠民帮扶中心赠送了一面锦旗。市委书记信箱批示:请达县县委核实情况后,对惠民帮扶中心予以表彰。(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青少年事务窗口加强志愿者队伍建设    为加强惠民帮扶中心青少年事务窗口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有效的后台服务保障,近日团市委招募了10名有社会责任感,愿意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的团干部志愿人员,组建成立了共青团系统首支禁毒志愿者队伍,配合禁毒部门、公安机关、基层政权组织和有关家庭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开展禁毒教育宣传,动员群众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协助禁毒主管部门做好相关禁毒工作。(青少年事务窗口)

 

大竹县贫困救助热线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大竹县二郎乡新安村高二学生何某自幼丧父,母亲改嫁,与77岁高龄的祖父相依为命,祖孙俩每月仅靠100元的五保金和30元的农村低保金维持生计。为完成学业,万般无奈之下何某拨通了县惠民帮扶中心贫困救助热线。接到电话后,中心马上到何某所在的中学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当即解决了1000元的贫困救助金,帮助她继续完成学业,今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何某充满感激地表示,今后不仅要感受爱,还要传递爱。大竹县贫困救助热线(08186216110)自开通以来,这条“温情通道”带给了许多困难群众无限的温暖,目前已有上百名困难群众通过拨打此热线获得了救助。(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