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42期

作者: 来源: 发表于:2008年11月26日 文章点击数:10716 【打印】

●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得到泸州市考察团的高度赞誉

●困难群众给中心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2008年度通川区第二批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在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发放

●“川渝一家亲”捐赠交接仪式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基层帮扶受到群众好评

 

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工作得到泸州市考察团的高度赞誉  1124,泸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兼惠民帮扶中心主任陈道元等一行6人,到我市惠民帮扶中心交流工作。我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梅辉太和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等陪同考察团参观了惠民超市、药房和中心大厅,并向泸州客人介绍了中心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实地察看了解,考察团认为,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建设起点高,中心管理井井有条,惠民帮扶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达州的惠民帮扶工作在全省都应是比较领先的,特别是中心网站和在线自动化办公系统很有特色,值得借鉴。

 

困难群众给中心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1119日,家住通川区西圣寺社区的余大姐一大早就来到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把一面绣有“帮扶为民显真情  情系百姓送爱心”的锦旗递到了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关怀和中心对她的无私帮助。余大姐曾经营过企业,因天灾将多年的辛苦毁于一旦,并且从2001年起身体一直有病,连续做了多次手术,仅医药费就花去十多万元,多重事故导致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中心在了解到余大姐的不幸遭遇后,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以解其燃眉之急。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为其建立了困难职工档案,并立即解决了600元困难生活补助金。(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2008年度通川区第二批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在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发放    11月19至20日, 2008年度通川区第二批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在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发放。此次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为通川区西外镇106户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共计发放廉租住房补贴资金19万余元。

 

“川渝一家亲”捐赠交接仪式在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举行    近日,重庆市九龙坡区和北部新区对大竹县“川渝一家亲”捐赠交接仪式在县惠民帮扶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重庆市对大竹县捐赠了130余万元的棉被及御寒衣物,重庆市九龙坡区民政局和北部新区劳动社会保障局领导,大竹县政府和政协领导及县民政局等有关部门出席捐赠交接仪式。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深入基层帮扶受到群众好评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不断创新帮扶思路,深入基层拓宽帮扶渠道,受到了群众好评。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工作人员先后深入龙郡阳光家园工地、县文体中心工地、南外汽车站,慰问了连续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为他们送去了藿香正气液、矿泉水、白糖等,受到热烈欢迎。同时,不断摸索对农民工的服务机制,搭建了农民工就业平台和维权站,采取多种措施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先后发放农民工维权资料近万份,为近百人提供实实在在的帮扶,帮扶资金达10万元,被广大农民工亲切地称为“娘家人”。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