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36期

作者: 来源:本站 发表于:2008年10月10日 文章点击数:9996 【打印】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网站正式开通

●市本级2008年首批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发放

●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突破50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网站正式开通   经中心工作人员历时两个多月的不懈努力,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网站于本月正式开通运行,这是中心自年初开通惠民帮扶热线之后,为进一步方便求助群众,创新工作方式,实现自动化管理,提升帮扶效能的又一重大举措。网站内容丰富,功能全面。网站针对群众需要和中心工作特点开设有中心概览、服务指南、政策法规、新闻中心、帮扶要情、网上办公、爱心桥梁、惠民论坛八大栏目,下面再细分各分栏目,同时,网站集成了在线办公系统,实现了网上接件、办件网上查询等多种功能。通过中心网站,群众可了解到中心的机构设置、服务内容和各种惠民帮扶的最新动态,可以在网站主页“办件查询”窗口输入办件流水号可查询自己的求助结果,可以在网上咨询求助、表格下载,网上留言讨论等。目前,登录中心网站有三种方式,一是可直接在浏览器输入中心网址:http://www.dzhm.org.cn/进入;二是点击达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中心的链接标识进入;三是通过搜索引擎谷歌、雅虎、百度等方式进入。

 

市本级2008年首批廉租住房租赁补贴在市惠民帮扶中心发放    9月28,市本级2008年首批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在市惠民帮扶中心正式发放。来自市本级206户、508人低保(低收入)无住房困难群众,共领到288360元的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市委、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保(低收入)无住房困难群众的住房难问题,今年我市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制度较往年相比有很大的改进,把发放对象由原低保无住房家庭扩展到低收入无住房家庭,使更多的困难家庭享受到了实惠。今年我市廉租住房工作自4月份启动后,市规划和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房管局联合开展了全市城镇最低收入家庭住房状况调查,制定了严格的申报审查制度,实行发放表格、初审、登记、申报、审核、公示等程序,确保真正的低保(低收入)无住房困难群众得到实惠。此次首批市本级廉租住房保障租赁补贴发放对象为渠钢和石门煤矿符合条件的职工,两家企业代表统一领回后再逐一分发,随后,市房管部门将汇同市惠民帮扶中心到发放对象家中实地了解核实。

 

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免费提供法律服务突破500  200893,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对通川区磐石乡农民工梁某诉市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工伤赔偿纠纷案做出裁决:由某房屋拆迁有限公司一次性支付给梁某伤残补助金、医疗补助金和护理依赖费等共计十三万余元。这仅是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对困难群众提供众多法律援助服务中的一起典型成功案例。今年迄今为止,中心法律援助服务窗口提供各种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506件,共接待求助群众692人次,对其中82名符合法律援助的困难群众实施了无偿法律援助,目前已结案77起,为维护困难群众的合法权益撑起了保护伞。(法律援助服务窗口)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