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35期

作者: 来源:本站 发表于:2008年10月10日 文章点击数:9817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为贫困大学新生铺设上学路

●市惠民帮扶中心特事特办深化帮困助学活动

●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全力协调圆残疾困难家庭子女入学梦

●简讯二则

 

市惠民帮扶中心为贫困大学新生铺设上学路    919,市惠民帮扶中心帮扶热线2222345接到了一起来自达县石桥的电话求助,称邻居何海燕两次考上大学都因家庭贫困而难以入学,今年为筹集学费,何海燕至今仍在深圳打工,请求中心给予帮助。中心主任沈虹得知情况后,马上安排工作人员及时核实了情况,并当即做出决定:一是在中心帮困助学活动已结束的情况下,特例追加何海燕为帮困助学对象,解决助学金1000元;二是立即与何海燕本人联系,不要轻言放弃希望,马上回来争取读书;三是与新闻媒体联系,寻求社会力量进行帮助。925一大早,刚从深圳返回达州的何海燕在邻居的陪同下到中心领取了助学金1000元。目前,在《达州晚报》等媒体的呼吁下,已有民政、残联和县惠民帮扶中心及社会热心人士向何海燕伸出了援助之手,其入大学的费用已基本凑齐。928日何海燕在乘车赶赴大学前,专门给中心打来电话,感谢惠民帮扶中心和《达州晚报》,感谢所有帮助她的部门和好心人,她将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一定好好学习,今后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市惠民帮扶中心特事特办深化帮困助学活动    宣汉县庙安乡八庙村四组村民黄孝春2001年家中房屋倒塌不幸丧妻,撇下一双儿女和七十多岁的老母亲艰难度日。2002年黄孝春再婚后继子陈海林与其共同生活,去年,在浙江务工的女儿黄小兰又因突患脑膜脑炎去世,多重变故使这个家庭雪上加霜,债台高筑。今年9月,两个儿子双双考上大学,可是在高兴之余面对高昂的学费全家却一筹莫展。中心了解到这个家庭的特殊困境后,在中心今年帮困助学活动已经结束的情况下,追加黄孝春继子陈海林为助学对象,特事特办解决助学金1000元。在接到助学金时,这个坚强的男孩热泪盈眶,一再向中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不负众望,珍惜机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

 

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全力协调圆残疾困难家庭子女入学梦    今年夏天,小学刚毕业的寇露背着残疾的父亲寇波来到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求助读书。原来,寇露是福建人,生父因故死亡后,母亲李维梅改嫁到达州电业局职工子弟寇波,寇露今年小学毕业后,因户口尚在福建,按规定不能就近到七中读书。经中心到西圣社区实地了解核实,针对寇露属残疾特殊困难家庭子女,中心本着切实为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宗旨,决定尽其所能进行协调,力争为群众排忧解难。随后,中心向通川区教育局发函,建议“为方便照顾家庭和节约乘车费、生活费等,希望通川区教育局同意寇露就近到七中入学,免收寇露择校费等,并按规定纳入两免一补对象”。通川区教育局对中心的建议高度重视,当即进行了协调解决,同意寇露就近到七中入学,免收寇露择校费等,并纳入两免一补对象。前不久,寇波给中心打来电话:“感谢党和政府对困难弱势群众的关怀!一定教育儿子好好学习,立志成才,长大了建设家乡,报效祖国!”(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窗口)

 

简讯二则

925,市(通川区)与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在市体育中心开展庆奥运,迎国庆体育比赛活动。大家齐聚一堂,参加了拔河、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项目的比赛。市委群工局副局长杨捍宁、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沈虹亲自参加了比赛并为获奖者颁奖。此次活动丰富了市、县、区中心工作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展示了惠民帮扶中心全体同志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

 

910,大竹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林、王少红等领导带领县政协部分委员到县惠民帮扶中心视察惠民帮扶工作。(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