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21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于:2008年06月23日 文章点击数:1252 【打印】

●通川区创新“五大机制”积极打造优质就业服务平台
●大竹县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促进惠民帮扶工作
●宣汉县多管齐下推进惠民帮扶工作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窗口开展各种活动进行帮扶

通川区创新“五大机制”积极打造优质就业服务平台   通川区始终坚持把解决就业问题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通过创新“五大机制”,建立完善失业登记、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就业促进、就业援助、就业保障等为一体的新型就业服务平台。一是就业市场机制。建立健全了以区人力资源市场和各街道劳动保障所及68个社区就业服务窗口为平台的公共就业服务信息网络,实现了就业培训、就业指导、职业介绍、社保补贴的“一站式”服务,并承诺只要求职者不挑不拣,两个工作日内推荐就业。二是就业扶持机制。细化各项扶持措施,使就业扶持政策更具操作性、实效性,健全了税费减免、再就业培训补贴、小额担保贷款等优惠扶持政策体系。三是就业援助机制。开展创建充分就业社区活动,积极开发社区就业资源,建立起岗位开发、再就业服务、岗位补贴于一体的就业援助体系。四是就业培训机制。常年开设了易学易懂、实用性强的专业培训班,对所有学员做到了随到随学、学会为至。五是目标考核机制。建立就业目标责任体系,对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区政府将就业工作纳入了全区综合目标考核内容,并与各相关职能部门签订目标责任书,不断完善监督考核机制,确保目标责任落实到位。(困难群众就业服务分中心)

大竹县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促进惠民帮扶工作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惠民帮扶阵地建设,努力将惠民措施落到实处。中心认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县效能办有关规范工作时间上班纪律的文件,完善规章制度;继续坚持对惠民帮扶阵地的核查监督工作,注重核查方法科学化、人性化,做到重点入户调查,大面积电话核实,将党和政府的优惠政策真正落实到老百姓身上。(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宣汉县多管齐下推进惠民帮扶工作   在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中,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制定了《机关效能建设整改书》、《机关效能建设公开承诺书》、《关于开展惠民帮扶工作调查研究的方案》和《召开惠民帮扶中心建设工作协调会方案》。同时,中心会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深入县就业局、东乡镇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走访困难群众,就2008年度县财政划拨的“送温暖”专项资金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宣汉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窗口开展各种活动进行帮扶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残疾人服务窗口开展了“牵手残疾人迎奥运”的宣传和慰问活动,在活动中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160名残疾运动员,向残疾人捐赠被套100件,赠送慰问金5000元,免费义诊300余人次,接待咨询600余人次。汶川大地震后,开江县县惠民帮扶中心妇联窗口开展了“心中有祖国,心中有他人,情系灾区小伙伴,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县妇联与爱心企业为广元市灾区妇女儿童送去了写有美好祝愿的书信和纸鹤,并送去了500余斤食用油、40件牛奶及价值1万余元的妇女儿童用品等物资,鼓励灾区儿童自强不息,坚定信心,渡过难关。(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