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二00八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0八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08年第10期

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于:2008年03月18日 文章点击数:1173 【打印】

●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切实为民解难
●通川区召开窗口单位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达县切实巩固帮扶成果提升服务水平
●大竹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切实为民解难   2月25日上午,困难职工杨华梅激动地把一面绣有“顺民情解民意扶困济贫,好领导好政策落到实处”的锦旗送到市惠民帮扶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感谢党和政府对她的关怀,感谢中心的热情帮助。杨华梅是通川区双龙镇人,自己手带伤残,丈夫又因维护铁路去世,目前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今年1月8日,她通过电视看到惠民帮扶中心的系列报道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详细询问了她的家庭现况和求助事项,并当场进行了登记,随后经调查情况属实,根据政策规定给予杨华梅300元现金帮扶,帮助她渡过眼前的困难。中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由市、区总工会负责搭建和运行管理,救助内容主要是对出现突发性生活困难或患重特大疾病的困难群众进行救助,该窗口自去年8月3日成立至今年2月末,已为92位困难群众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救助,帮扶金额达4.44万元。(困难职工生活救助窗口)

通川区召开窗口单位惠民帮扶工作会议   3月4日上午,通川区召开中心窗口单位惠民帮扶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谭林主持,中心十个窗口单位和惠民医院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市惠民帮扶中心2月26日全体职工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心自成立以来惠民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十个工作窗口、四大服务阵地、五个分中心的详细运行情况。在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和思考,提出了具体的解决办法。会上,谭部长围绕2008年中心工作思路,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各窗口单位分管领导职责,并将窗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单位年终综合目标考核。二是整合帮扶资源。三是严格人员管理,派驻窗口工作的同志接受原单位和中心的双重管理,出勤情况和工作业绩每月通报一次,并纳入年度考核,作为个人评先争优的重要依据。四是加大舆论宣传力度。五是逗硬督查督办,区惠民帮扶中心按季度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帮扶窗口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定期公布督查结果,对责任不落实、工作进度慢和帮扶效果差的单位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同时按有关规定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

达县切实巩固帮扶成果提升服务水平   达县惠民帮扶中心以“扶贫、解困、维权、创和谐”为理念,进一步巩固帮扶成果,提升服务水平,让惠民帮扶中心真正成为困难群众温馨的家。中心督查股认真督办群众申请帮扶事项的办理落实情况,以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对重点帮扶事项整理上报并建立定期督办制度。2月份,779名城镇低保群众在惠民超市享受到4111.2元优惠;367名城镇低保群众在惠民药房享受到2205.27元优惠;惠民医院为160名城镇低保群众优惠了2801.12元;县募捐接受中心接受抗击冰雪灾害捐赠的一百件棉袄和一千多件衣物,并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法律援助服务分中心实施法律援助18件,为当事人挽回经济损失20余万元。(达县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实惠   今年以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通过电话核查和入户调查等形式,对360户持惠民证的困难群众在各惠民阵地的购物情况进行了督查。通过核查,发现有个别惠民药店变相出售非药品类商品,个别惠民超市随意提高价格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县惠民帮扶中心及时召开惠民超市、惠民药店、惠民医院负责人会议,对督查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对违规的惠民超市、惠民药店、惠民医院进行了警告,对再违反规定的将处相当于优惠金额5倍以上的罚款,取消惠民招牌,并在媒体上曝光。通过督查,加强了对惠民阵地的管理,规范了经营秩序,确保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优惠。(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