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正文

2007年11月8日达州日报---达州惠民帮扶工作受省委省政府肯定

作者:本报记者 罗丹 来源:达州日报 发表于:2007年11月08日 文章点击数:1498 【打印】

达州惠民帮扶工作受省委省政府肯定

李向志在全省贯彻十七大精神强化公共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达州分会场作经验交流  罗强谢天刚陈志明等出席

 

     11月7日,我省召开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强化公共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李向志在达州分会场作了题为“搭建惠民平台,办好利民实事”的经验交流,详细介绍了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建设和运行情况,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肯定。


    李向志在经验交流中说,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惠民帮扶中心建设,强化惠民帮扶工作的组织领导,并从各部门抽调了一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对群众感情深的干部,到惠民帮扶中心从事“窗口”服务。着力扩大惠民帮扶覆盖面,构建帮扶网络,建成了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募捐接受中心等四大服务阵地,建立了困难群众就业、流浪人员救助、法律援助、残疾人康复、惠民洗浴等五个分中心,组建了85个党员流动服务队和320个志愿者服务队。各惠民阵地坚持市场运作与政府补助相结合,创新帮扶机制,对困难群众,惠民医院、惠民药房减免15%的医疗和购药费用,惠民超市减免10%的购物费用,惠民洗浴中心按每人每次2元低价收费。截至目前,全市惠民帮扶中心共帮扶困难群众28652人次,提供各类帮扶资金2260万元。具体运作中,加大投入,健全制度,严格考核,构建了惠民帮扶长效机制,并与开展“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设活动相结合,与开展群众工作试点相结合,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相结合,与灾后重建相结合,提升了惠民帮扶实效。


    李向志最后表示,改善民生,责任重于泰山。建好惠民帮扶中心,是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有效举措,是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主题实践的有效方式。达州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群众工作,不断谱写“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达州”新篇章,努力为全省实现“四个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主任谢天刚,市政协主席陈志明,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胥健,市委副书记康莲英,市委常委、副市长邓宏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志成在达州分会场出席会议。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