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9日
媒体报道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报道正文

2007年8月4日达州网新闻中心---省委常委李登菊揭牌 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启动

作者:袁安 记者 李星江 来源:达州网新闻中心 发表于:2007年08月04日 文章点击数:1940 【打印】

省委常委李登菊揭牌  我市惠民帮扶中心启动

    83日上午,在达州西外新区市政务服务中心旁,锣鼓喧天,彩旗飞扬。达州市委、市政府组建的为实施困难群众帮扶的又一个重要平台----达州市(通川区)惠民帮扶中心在这里启动。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专程前来揭牌,并对达州继绵阳后建立“惠民帮扶中心”表示祝贺。市委书记李向志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市政协主席陈志明出席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康莲英主持仪式。

    李向志说,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启动是我市“富民惠民,改善民生”的又一件大事。省委登菊常委带领省总工会、团省委的相关领导,不辞辛劳亲临达州检查指导,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实施惠民行动、促进民生改善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达州人民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

李向志强调,建设惠民帮扶中心,是我市贯彻落实省委“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富民惠民,改善民生”作风建设活动的具体行动,对于加快富民强市全面小康建设进程,加速构建和谐达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李向志指出,关注民生,既是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的政治任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建设好惠民帮扶中心,关系群众生产生活,关系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市各相关责任部门和单位,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参与、积极支持惠民帮扶中心的建设和运转,整合惠民帮扶资源,延伸惠民帮扶职能,扩大帮扶工作覆盖面,努力把惠民帮扶中心建设成为党委的民意中心、政府的帮扶依托、直面群众的服务窗口、工青妇组织的维权阵地。惠民帮扶中心的各个服务窗口、各分中心、各服务阵地的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脚踏实地,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用真心、动真情、下真功服务困难群众,努力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贯彻好、落实好,让广大困难群众真正真正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出席达州市、达县惠民帮扶中心启动仪式的省市领导还有团省委副书记张彤、谭红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江师科、市人大副主任周述康、副市长杨佳鹏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通川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等。

 据了解,该中心自6月下旬开始启动,选址在西外新区市政务服务中心旁,通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建,现已顺利建成,面积约2200平方米,设立有四大服务阵地,包括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募捐接受中心。此外,还将设立困难职工生活救助、就业再就业援助、残疾人服务、困难群众子女就学服务、小额信贷服务、城区住房解困服务等10个工作窗口。将成为我市市委、市政府实施困难群众帮扶的又一个重要平台。达县惠民帮扶中心也将与市上同步运行。惠民医院、惠民药房、惠民超市、惠民洗浴服务分中心将成为我市党心民心相连的又一座连心桥。这是我市在奋力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同时,继绵阳后新建的第二批惠民帮扶中心。

惠民帮扶中心热闹非凡

省委常委李登菊为惠民帮扶中心揭牌

市委书记李向志作重要讲话

市委副书记康莲英主持启动仪式

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信访局局长张德珍讲话

省委常委李登菊在市领导陪同下检查惠民超市

市民正在抢购商品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