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

作者:陆可丰 来源: 发表于:2024年03月27日 文章点击数:130 【打印】

        为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3月26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达州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之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提升干部履职尽责水平的有效方式,是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水平的重要纪律保障,实现党员干部在思想理论学习上入脑入心、政策落实执行上见行见效、重点工作推进上走深走实,达到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提升服务水平效果。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定力,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和省市各项规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作风整顿和廉政教育系列要求,持续巩固拓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主题教育成果。实现推进学习教育,对党忠诚之魂更加筑牢;深化问题整改,祛邪扶正之势更加凸显;推动制度建设,长效常治之制更加完善;抓好为民服务,履职尽责之能更加提升,加快推动当前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要求,中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是要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全面贯彻落实系列会议精神,凝聚共识、上下同心同向、同频共振、共同发力,进一步形成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良好风气,努力锻造一支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和竭诚为民的惠民帮扶队伍;二是要聚焦重点,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坚持成效提升彰显品牌、主责主业恵及民生、常态教育不松懈,让干部职工灵魂深受洗礼、思想境界有新提升、理性信念更加坚定、服务理念更加深入和对党忠诚之魂更加筑牢,切实书写服务困难群众“后半篇”文章;三是要着力惠民,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紧扣惠民帮扶职能、充分发挥岗位职责、整合窗口资源和密切联系群众,持续在窗口服务、阵地建设、活动开展等方面创新工作方式和活动载体,下足“绣花”功夫,积极培育巴渠大地惠民帮扶品牌,奋力打造新时期下惠民帮扶工作新样板;四是要廉洁自律,在筑牢底线上下功夫。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坚持选好用好干部,念“紧箍咒”、打“预防针”、系“安全带”,规范约束机关和窗口工作人员的行为,持续坚持依法依规决策,规范权力运行,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规范办事程序,不断提升依法、依规办事和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有效筑牢全中心廉洁底线。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