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党员干部集中收看“阳光问廉”节目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4年01月05日 文章点击数:244 【打印】

        1月4日晚上,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在单位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以“聚焦安全生产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达州市第三十“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
        本期节目以《烟花售卖乱象多 严格管理成空谈》《施工场地成“公园” 安全问题难保障》《交通违法如此猖獗 管理部门竟说“难”》三个短片,曝光了我市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直播现场,主持人提问、相关负责人作答、评论员点评等方式进行,现场质询县(区)、街道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直面问题、剖析根源、查找症结,动真碰硬抓整改。节目中反映出少数干部在工作中存在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漂浮、政策落实执行打折扣、工作纪律涣散松弛等现象和问题。
        节目收看后,大家一致认为,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节目曝光了部分部门和单位人员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还存在监管责任不清、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整改不力及相关责任人员、企业对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等问题。二是进一步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时至年关岁末,春节即将来临,要坚定不移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在生产安全方面,持续补短板、强弱项,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维护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对单位办公区域、上下班交通出行、外出车辆驾驶等方面,加强安全风险点梳理和排查,突出重点区域,开展整治安全隐患工作,采取强而有效的措施,及时堵住安全监管漏洞和盲区,切实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让老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