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二0二三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三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3年第11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3年11月10日 文章点击数:288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2023年“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情满重阳节 慰问暖人心”活动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督导基层惠民帮扶工作

    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2023年“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  10月23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积极参加市政务服务管理局组织的“政务服务开放日”活动,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来到2楼惠民服务大厅参观,市惠民帮扶中心主任肖成丽就相关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活动中,肖成丽就惠民帮困助学、应急帮扶热线、困难职工生活救助、法律援助服务等惠民帮扶窗口事项进行了全面讲解。在法律服务专区,受邀代表用智能触摸屏“沉浸式”体验法律援助自助申办过程,并向窗口工作人员询问公证办理、律师咨询等系列服务;在公交窗口了解爱心公交卡和优抚公交卡办理情况;还查看了大厅中为老弱病残孕人士专门设置的等待专区和代办窗口以及人性化设施等。此次活动搭建了群众与政府沟通交流的桥梁,受邀代表零距离参观了解惠民救助和公共服务事项,代表各类群众表达现实需求和宝贵建议,让惠民帮扶工作更加公开透明,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和人民。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开展“情满重阳节 慰问暖人心”活动  10月20日,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走进石河镇和乌木镇开展“情满重阳节 慰问暖人心”主题活动,关心关怀乡村困难老人。走访中,中心一行看望了困难高龄老人、失独老人、空巢老人和失能老人,关心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去慰问金和节日问候。同时中心和同行的镇村(社区)干部表示:会继续关心关爱困难高龄老人,为他们排忧解难,做到老年人生活有保障,困难有帮助,让他们安享晚年。此次活动为20名困难高龄老人送去慰问金共1万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弘扬了传统节日和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督导基层惠民帮扶工作  10月11至13日,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先后来到任市镇和普安镇惠民帮扶站,以及城区惠民超市——名人超市,对基层惠民帮扶工作进行督导。中心一行实地查看惠民帮扶站及工作窗口,详细询问困难群众帮扶情况,仔细了解“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服务流程,并认真听取两镇前三季度惠民帮扶工作成效。随后来到惠民超市查看商品质量、优惠比例标识等,翻阅惠民台账,了解服务阵地帮扶作用发挥情况。此次督导,中心抽查了惠民帮扶站和惠民服务阵地,对基层惠民帮扶机构建设、人员保障和落实执行帮扶政策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展开指导,推进便民惠民服务落到实处、惠及到更多群众。(开江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