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廉政党课暨集中谈心谈话会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3年01月28日 文章点击数:662 【打印】

        为一步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增强惠民帮扶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全中心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奋力推动2023年全市惠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19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召开廉政党课暨集中谈心谈话会,中心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中心副主任孙维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巡展暨全市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和达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廉政党课暨集中谈心谈话会等文件会议精神,中心主任肖成丽对中心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廉政教育和谈心谈话,切实将“喊醒教育”“严管就是厚爱”落实到全中心干部职工日常监督中。
        会议指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威胁党和国家政治安全。作为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不可蜻蜓点水、不可虎头蛇尾。因此,我们要用扎实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赤诚之心转变工作作风,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发力纠治“四风”,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健全机制防反弹和“回潮”。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形势不懈怠,不待扬鞭自奋蹄。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如泰山压顶,刻不容缓。作为惠民帮扶干部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扎实抓好巩固“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抒写服务好群众“后半篇”文章、要全面提升“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工作质效,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服务的“最后一米”。二是正视问题不回避,惜时如金抓整改。面对严格艰巨的任务要求,我们要直面问题不回避,认真梳理不遗漏,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在当前严峻的高压态势下,仍然存在一些值得重视和解决的突出问题。高度重视,猛吼和亮剑毫不含糊,挥刀和斩棘毫不犹豫,核实和查处毫不手软,会一步一步加以解决,确保认识再提升、任务再明确、工作再扎实、手段再强硬和效果再凸现。三是狠抓廉政不松劲,一日三省警钟鸣。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深刻认识正风肃纪反腐败是一项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的工作,敢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之心勤修为政之德、要把“促廉政”作为第一信条,以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把“转作”作为第一原则,以进取之心积蓄发展后劲。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特别是8小时之外要慎独慎行、严以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