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敲响廉洁警钟 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2年11月14日 文章点击数:676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用力正风肃纪,全面防控廉政风险。市惠民帮扶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有关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案例教训,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敲响廉洁警钟, 切实筑牢全市惠民帮扶系统粮食安全底线。 

        一是观看警示教育,提升思想认识。中心干部职工通过自行观看《粮食!粮心!》《守好“天府粮仓”让“硕鼠”无处可藏》等警示教育片,反映了部分被查处党员干部的真实案例,因理想信念丧失,或为情面、或为贪欲而放弃党性原则,甘于被围猎而成为权、钱的奴隶,违反党纪国法最终成为阶下囚的事实,清醒认识到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为国守粮者,必须护好“粮心”。

        二是学促改相结合,发挥教育功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干部谈学习心得体会。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加强学习交流,切实做到入脑入心。近年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以雷霆之势展开,全国纪检监察系统重拳出击,深挖细查,捉“鼠”除蠹。观看涉粮违纪违法案庭审直播,将“现场”变课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刻汲取涉粮违纪违法案教训,切实“以案为鉴”,持续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增强警示教育的威慑和预防, 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三是严格遵守制度, 筑牢安全底线。学深悟透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根治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严格遵守系列规章制度,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健全相关制度,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作为履职用权的根本遵循,持续锤炼过硬作风,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共同维护粮食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共同守护好国家粮食安全,守护好我们的“粮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