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6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守初心 廉政党课筑牢廉洁底线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2年10月24日 文章点击数:819 【打印】

        党风廉政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期党的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10月19日,结合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会上中心支部书记、主任肖成丽为干部职工讲授了题为《认清形势任务勇于刮骨疗毒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帮扶铁军》的廉政党课,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党风廉政教育。
        廉政党课从认清形势不懈怠不待扬鞭自奋蹄、正视问题不回避惜时如金抓整改、狠抓廉政不松劲一日三省警钟鸣等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会议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历次全会上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二是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以忠诚之心勤修为政之德。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和发展。三是要把“促廉政”作为第一信条,以廉洁之心筑牢立身之本。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拧紧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总阀门”。四是要把“转作风”作为第一原则,以进取之心积蓄发展后劲。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不可蜻蜓点水、不可虎头蛇尾。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良好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特别是8小时之外要慎独慎行、严以律己,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通过聆听党课,进一步提高了市中心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了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和清醒头脑,做到坚守廉洁纪律,常怀律己之心,经得起诱惑,守得住底线,自觉抵制各种不良倾向,树好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