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开展警示教育 切实筑牢廉洁底线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2年10月09日 文章点击数:731 【打印】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宗旨意识和职业道德意识,持续增补精神之“钙”,强固拒腐之“阀”,紧绷防变之弦。切实有效发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作用。9月26日,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和窗口工作人员观看了《家道》警示教育片。
        警示教育片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党员干部忘记初心和使命,无视纪律法律,放松自我约束,甘愿被“围猎”,把权力当作自己的谋利私器,最终锒铛入狱,影片将其违纪违法的事实昭然揭示,又将其深刻悔悟跃然屏幕上,成为警示他人的“活教材”和“活案例”,令人深思律己,让在场工作人员深受触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有利于为惠民帮扶队伍念好廉洁自律“紧箍咒”,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党性原则,牢记为民宗旨,一是要做到知足知止。家人要共同建立起健康的名利观,管理好欲望,在地位、金钱上切忌贪得无厌,时时警醒,常思贪欲之害,知足常乐,适时知止。二是要防微杜渐。家庭要有慎之又慎的戒备心,从小事、第一次防起,绝不开口子,把好第一关、守住第一次,防止温水煮青蛙。三是要谨慎用权。权力是组织交的、人民赋予的,是为人民服务的,要保持清醒头脑,守住家门,拒绝所谓的“亲情”,绝不公权私用,更不能以权谋私。总之,提升认识,警钟长鸣,在家风建设上树立规矩意识,持续加强自我约束,确保后院不失火,家庭长安康,不断提升自我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和能力。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