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二0二二年 当前位置:首页帮扶要情二0二二年正文

惠民帮扶要情2022年第9期

作者: 来源:督查科 发表于:2022年06月24日 文章点击数:711 【打印】

●市惠民帮扶中心正积极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新增农村低保群众为惠民药房优惠对象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制定困难群众回访帮扶制度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服务阵地工作推进会

    市惠民帮扶中心正积极开展“惠民帮困助学”活动  为帮助困难家庭学子圆梦大学,市惠民帮扶中心于5月全面启动“惠民帮困助学”活动,提早做好学校政策宣传和摸底调查工作,现正积极受理助学申请,凡市本级、通川区、高新区和东部经开区户籍贫困大学新生均可前往市惠民帮扶中心服务大厅助学窗口申办“惠民帮困助学”资助金。今年,市惠民帮扶中心广泛筹集“惠民帮困助学”资金,继续帮扶城乡低保、受疫情影响致困或因灾因病致贫等各类困难家庭子女且被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批次录取的大学新生。凡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于6月27日至8月5日可咨询申请。目前,市惠民帮扶中心已搬迁至马踏洞市政务服务中心(马踏洞新区龙马大道与鱼泉路交叉口)。市民朋友可直接到2楼D区121号窗口办理。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新增农村低保群众为惠民药房优惠对象  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按照将城区惠民药房做实、做精、做强的理念,不断采取措施探索推进阵地发展,让购药优惠服务惠及困难人群。继落实兑现优惠补贴、建立起优惠和监管一体化网络信息平台后,经过加强基层调研,中心决定在优惠对象仅有城镇低保人群的基础上,将古东关街道以及白沙镇、官渡镇、青花镇和太平镇农村低保人群纳入享受优惠范畴,并通过乡镇、社区、门店进行大力宣传,进一步扩大优惠覆盖面。这是首次将惠民服务阵地优惠政策延伸至部分农村低保群众,并拟将逐步覆盖万源市所有城镇和农村低保人群,让其日常购药享受到优惠,目前该项工作已在积极开展中。(万源市惠民帮扶中心)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制定困难群众回访帮扶制度  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坚持抓好困难群众应急帮扶工作,通过电话热线“一键响应”群众在基本生活、大病、上学等方面的急难求助,成了群众心中的应急“110”。近日,中心根据工作实际,结合部分群众困境,在日常应急帮扶的基础上,出台《关于制定对困难群众回访帮扶制度的通知》(竹惠民发〔2022〕3号)文件,补充完善帮贫扶弱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帮扶机制。此制度主要用于在疫情新形势下对困难群众跟踪回访,对上年度已经帮扶过但仍处于困境的家庭和个人持续救助。目前,该文件已下发至乡镇(街道办)和学校惠民帮扶站,正积极在基层群众身边开展。(大竹县惠民帮扶中心)

    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服务阵地工作推进会  6月7日,渠县惠民帮扶中心召开惠民服务阵地工作推进会,各惠民服务阵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至5月份各惠民超市和惠民药房优惠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具体操作措施展开交流探讨,吸取好的经验,学习创新做法,推进阵地服务工作取得实效。针对全县惠民服务阵地成效不明显的问题,经过认真分析,中心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用心”解决“群众知晓”的问题,二要“热心”解决“群众参与”的问题,三要“贴心”解决“群众担忧”的问题,四要“真心”解决“群众所需”的问题。(渠县惠民帮扶中心)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