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守好年轻干部“涉网”腐败安全线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文章点击数:744 【打印】

        “5分钟的剧情把被围猎者的病态、丑态刻画得惟妙惟肖。”“年轻干部更应珍惜人生,拒绝诱惑,从严律己”……4月6日至11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微信工作群连续转发由省纪委监委推出的5部《莫以贪腐赌未来》系列创意短视频,在全中心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短视频反射出的深刻内涵和释放出的强烈警示教育信号,获得大量网友的留言点赞,一度引爆微信朋友圈。
        古人云:立业先立德,做事先做人。这既是为人处世的原则,更是年轻干部应当遵循的基本准则。年轻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继往开来、薪火相传的生力军,更需始终做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
        为严防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市惠民帮扶中心组织学习了《达州市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心将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纳入日常监督重点,逐级建立年轻干部信息台账,制定‘涉网’腐败问题清单。”据市惠民帮扶中心支部纪检委员介绍,市惠民帮扶中心紧盯年轻干部沉迷网络影响工作、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钱物、挪用套取贪污侵占、权利寻租利益输送以及网络赌博、网络诈骗、陷入套路贷无法自拔等问题,全面启动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整治,通过梳理问题线索、拓宽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大“涉网”腐败问题查处力度。同时,在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和指导下,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及时敦促有违纪违法行为的年轻干部主动说清问题。 
        为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市惠民帮扶中心坚持开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坚持以案为鉴、从警示教育出发,以案施教,切实通过常态化谈心谈话、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年轻干部抵御风险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