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惠民快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惠民快讯正文

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

作者:陆可丰 来源:应急帮扶科 发表于:2022年04月19日 文章点击数:534 【打印】

    为深入推进“四心”作风问题教育整顿和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4月19日,市惠民帮扶中心召开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工作推进会,会议学习了《中共四川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对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加强监督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市惠民中心主任肖成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惠民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一些年轻干部沉迷网络游戏、参与网络赌博,玩的是心跳,断送的则是个人前途,挪用公款、吃拿卡要、套取资金等违法案件发生,不仅给家庭带来巨大伤害,还会严重损害干部队伍整体形象和国家利益,这样的案例层出不穷。新时代下的年轻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对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些年轻干部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的谆谆告诫,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自觉抵制腐败行为,预防“因赌而贪”“以腐养游”等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作为当代年轻干部,一是要勤学修身,补足精神之钙。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来常修常炼,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自觉强化理论武装,警惕网络诱导。二是要明辨是非,把稳人生航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坚定政治立场,培养积极健康向上的兴趣爱好、养成良好习惯,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社交圈”。三是要严以律己,筑牢廉洁防线。不断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做到慎独、慎微、慎言、慎行,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四是要常态教育,增强自身免疫。要从源头和细节抓起,用法纪教育划好年轻干部的“红线”和人生蓝图,守好初心、践行使命,面对诱惑“百毒不侵”,无坚不摧,有效防止“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杜绝年轻干部“涉网”腐败问题现象发生。
Copyright 2013-2020 达州市惠民帮扶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818-2181511 传真:0818-2181511 E-Mail:dzshmzx@163.com
蜀ICP备09003853号 达州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备案号:51170003000134